首页展会资讯连锁,加盟香港特许经营展:智能科技时代的餐饮业创新

香港特许经营展:智能科技时代的餐饮业创新

32576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7-12-19 10:01:03

去展网讯,由香港贸发局主办,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特许经营展已完满结束。展会期间举办多场研讨会,而焦点之一是由稻苗学会协办的《智能科技时代的饮食业创新》研讨会,分享在数码年代利用科技提升饮食业业务效益的成功经验,并由TNG Wallet 业务发展总监李志诚分享电子钱包的发展概况。研讨会由亚洲餐饮策划市场总监李家声主持,就电子支付、智能科技、运端应用三方面作讨论。


香港特许经营展,香港展会,特许经营展会


电子钱包是全球发展的新趋势,北欧国家如芬兰已逐步取消实体货币以减低社会成本,而国内电子支付的势头亦相当强劲,更有商户选择只要电子支付不收现金。香港亦已有餐饮集团引入电子支付,而电子支付对餐饮业的帮助,TNG李志诚认为是在多方面减省成本。


香港特许经营展,香港展会,特许经营展会


稻香集团的郭铭辉认同该观点。“人手是紧张的,尤其是楼面人手,请人并不容易。现时集团已在国内试行电子点餐以至电子付款的一条龙服务,用家可自己的手机以微讯点餐,只要扫瞄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点餐。未来集团也会在香港逐步引入电子支付功能。」

电子支付主要简化了销售过程,至于生产线上创新科技如何跟餐业融合,美心集团的缪晓格持开放态度。“美心的业务范畴多,单是店铺已有逾1000间,品牌有60至70个,每日要应付60多万人的需要,没有科技根本无法应付。”他更表示,新技术可应用在生产、品质监察等多个层面,公司亦乐意尝试不同的新科技,如机械手、无人机等。缪晓格特别提到,使用新科技要从新科技的角度思考。“从前考虑焗炉的设计时,会以人手可触合之处作考虑,但今时今日已要用机器人的角度思考,例如机械手可延伸到更高的位置,层炉的高度也可相应提升。”


香港特许经营展,香港展会,特许经营展会


创科都爱说云端应用,但在相对传统的餐饮行业上,云端应用仍有不少发展空间。稻香集团郭铭辉指,使用云端服务可减少维护成本,在物流管理上也有帮助,恰当使用更可让网上的客群成为实体客。应对客户上,完整的会员系统能配合大数据了解市场需要。亚洲餐饮策划市场总监李家声提醒,云端应用不是大公司专利,市场上有云端收银机和云端POS供不同公司选择,只需以一部平板电脑即可管理零售系统。

 第三届香港特许经营展云集130家来自香港、中国内地、韩国、新加坡、澳洲以至美国等地的参展商,设立了了不同的主题展区,涵盖饮食、零售、教育,以及各类个人及商业服务的特许经营商机。


相关展会:上海连锁加盟展 武汉连锁加盟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