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模具国产绝对式光栅尺亮相东莞模具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国产绝对式光栅尺亮相东莞模具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44049 来源:去展网 2017-12-07 15:58:31

去展网讯,2017年东莞模具展在东莞金铭国际机械模具城展览中心KingMing举办,广东万濠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发布了拥有自主产权的高精度宏微复合绝对式光栅尺产品。该产品的正式投产有望改变我国长期依赖国外高精度光栅尺的现状,为我国模具领域提供了精密部件,促进我国工业向着高精度方向发展。


东莞模具展,模具展会


绝对式光栅尺是种精密的线位移传感器,其具有抗干扰性强、断电后再工作无需回零点、无累计误差等优点被广泛的使用到各种精密的数控机床和测量设备中,为各种装备提供位移、速度、加速度基准。多年以来,我国缺乏独立研究与制造绝对式光栅尺能力,尤其是高精度的绝对式光栅尺领域,长期的被国外几家巨头公司所垄断。


东莞模具展,模具展会


在八年的时间里,广东万濠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陈新教授团队在该项目上共申请了68件专利,其中关于宏微复合的四项核心专利广东工业大学以500万元转让给广东万濠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改项目也成为了广东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亮相东莞模具展的这两类绝对式光栅尺就以上述四项核心技术为基础,采用了新型的差异化相邻的绝对编码技术、高速图像采集与并发处理技术、三模态复合扫描读码冗余技术以及多级定位光学放大细分技术等先进的创新技术,成为了集高精度、高可靠性于一身的高精密产品。


东莞模具展,模具展会


随着我国工业向着高精密、智能化发现发展,对绝对式光栅尺的精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宏微复合绝对式光栅尺的出现,实现了高速、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结合,打破了国外对我国精密光栅尺的长期垄断,改变了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


相关展会:印度模具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