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暖通,制冷新疆暖通展会:乌鲁木齐4个片区全面启动电供暖建设

新疆暖通展会:乌鲁木齐4个片区全面启动电供暖建设

19079 来源:去展网 2017-11-19 13:37:51

去展网讯,2016年至2017年供暖季,新疆在大型供热站、学校、医院等推广电采暖供热面积达到722万平方米,累计减少散烧煤消耗13.6万吨,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分别约34万吨、1万吨、0.5万吨、9.27万吨。这些煤,如果按照每节火车载煤60吨计算,可装2267节、55公里长的火车。围绕推进“电化新疆”,加快全疆主网架建设,实现南疆750千伏电网全覆盖,大力实施城市配电网工程,加快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加快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电化新疆”建设投资1810亿元以上。


新疆暖通展会,暖通展会


乌鲁木齐市还有序开展农业、工业和燃煤锅炉改造方面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农业方面,在乌鲁木齐县1座温室大棚实施电采暖供暖试点,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250座、乌鲁木齐县方家庄76座温室电采暖项目正在建设中。在工业方面,创新开展以风、光电量替代自备电厂自发电量的置换模式,2016年累计完成清洁能源代替电量16.27亿千瓦时。2017年将完成第一批清洁能源替代电量报送工作,报送电量17.4亿千瓦时。2017年,计划对农村安居富民工程片区1.5万余台燃煤供热设施实施拆改,共涉及105个片区约1.5万户居民,其中30个片区改用电采暖。


新疆暖通展会,暖通展会


为进一步促进新疆清清洁供暖发展,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电供暖专业委员会、北展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北方地区清洁供暖-新疆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3月29-30日在乌鲁木齐红光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同期将举办新疆暖通展会。论坛上专家将针对 《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京津冀地区煤改清洁能源经验介绍出席部门、 我国北方地区清洁供暖实施进展情况、空气源热泵系统在寒冷地区的供热技术、太阳能偶合地源热泵供热技术等最新技术政策进行讲解,为我国清洁采暖的发展提供战略指导。


新疆暖通展会,暖通展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