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力老挝电力展:该国部分农村和偏远山区仍无电力供应

老挝电力展:该国部分农村和偏远山区仍无电力供应

29705 来源:去展网 2017-05-05 16:06:50
2021老挝电力展览会

2021-06-17 ~ 2021-06-1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一年一届的老挝电力展将于6月中旬举办为期3天的活动,该国际展会的主办单位是AMB展览公司,展出场地位于老挝万象会展中心。2500平米的现场预计有20000名专业人士和200多家企业到场参加。

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北连中国、南毗柬埔寨、东邻越南、西北靠缅甸、西南达泰国。国土面积23.68万平方公里,其中山地和高原占80%,地势北高南低,全境共20余条流程200公里以上的河流,其中发源于中国的湄公河是最大河流,在老挝境内全长1846.8公里,落差484米。老挝境内水电资源蕴藏量为3000万千瓦,其中湄公河蕴藏的电力约为1800万千瓦。发展水电资源是老挝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为此,老挝政府提出要将老挝建成“中南半岛蓄电池”的目标。


老挝电力展:该国部分农村和偏远山区仍无电力供应


本届老挝电力展的展品范围主要包括: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发电工程、控制系统/操控设备、电器&电子附件、照明设备/系统/控制、传输&分配系统、电线&管道系统等。上届展会吸引来自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中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及地区200家展商参展。

老挝一直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开发水电资源,发展水电行业,并通过向周边国家出售电力来增加外汇收入,在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 但老挝的输电网络还未实现全国覆盖,部分农村和偏远山区仍无电力供应。部分地区仍需要从泰国、越南和中国进口电力。基于电力工业超前发展规律,以及结合老挝近几年电力弹性系数的历史变化,一些权威机构预测:到2018年老挝本土电力消费量将达到7526GWh,到2020年达到9906GWh。 







展会推荐:越南电力展   智利电力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