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CES 2024汽车板块:自动驾驶减少,汽车回归实用

CES 2024汽车板块:自动驾驶减少,汽车回归实用

4658 来源:去展网 2024-01-03 17:02:43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53天 查看详情

一年一度的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不仅是前瞻数码产业创新技术的窗口,更是汽车产业展示新技术、新车型的重要活动。

1月9日至12日,CES 2024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据行业专家预测,本届CES,汽车行业将重点展现实用技术,在AI应用等方面也将呈现独特的趋势。

趋势一:自动驾驶炒作将减少

2023年,尽管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猛增,销量从2020年的300万辆跃升至2023年的1000多万辆,但自动驾驶技术却依然停滞不前,面临重重挑战。

投资者的耐心也已经被消磨殆尽。多家大型车企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面临巨大亏损,同时进展缓慢。福特已经宣布彻底放弃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展望本届CES 2024,预计自动驾驶技术已经不再像过去几年那样成为关注的焦点,车企们可能会重点展示电气化技术,而非自动驾驶技术。

趋势二:车企将展出更多实用技术

在过往的展会上,拥有众多黑科技、造型酷炫的概念车往往是让大众侧目的焦点。

但事实是,这些如同来自未来的汽车,事实上也基本不会在现实里落地。例如,在去年的CES展会上,宝马就发布了一款可变色的概念车,但直到今天,这款汽车也一直停留在概念阶段。

行业观察人士预计,CES 2024展会将更侧重能够为如今的驾驶员服务的实用技术,能够有效提高日常驾驶体验,而且这些产品都是现在就能立刻买到的,而非虚无缥缈的概念。

趋势三:概念车仍然耀眼

尽管CES 2024强调实用性,但令人惊叹的概念车仍然吸引着观众。

现代计划推出Mobion概念车基于公司明星产品Ioniq 5打造,造型出众,设计独特。其四个车轮都可以完成90度转动,驾驶行驶大幅提升。

该车的其他细节仍然保密,不过,预计Mobion概念车的车灯还将拥有“交互照明”的属性,可以完成“轻扫”的动作。这种前瞻性设计的吸引力仍然很强,凸显了汽车行业的创造力。

趋势四:AI应用偏保守

毫无疑问,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AI将在CES 2024上占据突出地位。

不过,考虑到AI技术仍然不够成熟,以及汽车行业对安全性的苛刻追求,预计本届CES展会上,车企不会在关键领域采用AI。

行业观察人士预测,对汽车行业而言,目前的关键是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前提下,用AI增强用户体验。所以,车内的影音娱乐设施、车辆个性化等低风险场景可能会大量应用AI,但在驾驶这样的场景,我们可能不会看到太多AI的身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