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汽车配件第18届上海汽配展凸显新能源、智能化趋势

第18届上海汽配展凸显新能源、智能化趋势

6000 来源:去展网 2023-12-06 11:00:30

第18届上海汽配展Automechanika Shanghai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目前国内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链展会,新能源、智能化成为展会的重要内容,一批高科技企业亮相汽车后市场领域。

据介绍,作为集信息交流、行业推广、商贸服务及产业教育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本届展会整体展示面积超过30万平米,较上届增长36%。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及地区的近6000家参展企业,同比增长71%。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业链展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23进一步深化“技术创新,驱动未来”主题,聚焦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技术研发、产业链配套以及后市场价值链,旨在展示全球汽车产业迈向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创新成果,并为中外汽车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全方位、高质量的专业平台。

据了解,本届展会进一步升级并强化在上届展会首度登场的“技术•创新•趋势”概念展区,四大概念展区涵盖新能源时代下汽车全产业链的创新技术及前沿解决方案。一些传统零部件企业巨头正在加速向新能源转型,例如,博世展示了全系列智能电动汽车诊断产品和博世车联服务,采埃孚将针对新能源售后领域提供高电压培训、新能源制动系统产品以及智能车队数字化管理的最新解决方案,莱茵金属推出一系列传感器和高压接触器,马勒为电动汽车开发综合解决方案。

另外,一大批高科技企业也亮相汽车后市场领域。地平线公司带来了智能驾驶综合解决方案;智驾科技为乘用车及商用车提供整套L2级别以上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Unity展示了虚拟交互及数字孪生技术;安霸半导体展示了其前沿芯片技术;瑞浦兰钧呈现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储能领域的锂电池技术及解决方案。

展会主办方之一,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光介绍,今年展会迎来境内外共177个专业买家团莅临参观采购,买家团数量创历史新高。除了来自各省市的127个国内买家团外,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巴西、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海外观众团。买家们不单有明确采购意向,也希望全面了解中国在新能源产业研发制造、产业链配套以及售后服务方面的最新趋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