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中外出版人与读者欢聚,2023上海童书展圆满闭幕

中外出版人与读者欢聚,2023上海童书展圆满闭幕

5769 来源:去展网 2023-11-24 15:03:34
2024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览会

2024-11-15 ~ 2024-11-17 距离开展200天 查看详情

11月19日,第十届上海童书展正式落下帷幕。十年征程,初心不改,从2013年首届154家到今年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家参展商,上海童书展国内外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已成长为亚太地区领先的专注于0-16岁童书出版及儿童内容的专业展会。

今年,上海童书展回归世博展览馆,展览面积达25000平米,众多出版发行机构展示超过3万种新品精品,各类专业交流、新书发布、阅读推广、城市联动、在线直播等活动329场。 爱书人们欢聚一堂,分享丰富优质的阅读资源,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2733名热情观众,其中专业观众达19086名。

童书版权交易向好

155家国际展商中,意大利、英国、法国、加拿大、比利时、奥地利、韩国以国家展团形式亮相,法国巴亚出版集团、伽利玛出版社,比利时克莱维斯出版社,意大利柯瑞尼出版社,英国阿歇特儿童图书出版公司、麦克米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等知名国际出版文化机构携最新精品童书亮相本次展会。

国内出版机构及儿童内容领域的相关企业也带来了最新产品,与国际同行开展了百余场版权贸易洽谈和相关交流活动,成果显著。少年儿童出版社组织多场版权相关活动,集中呈现近期版权成果。

洞察解析行业趋势

结合国际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上海童书展官方专业论坛场场爆满,洞察解析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业内认为,童书细分赛道竞争激烈,但大有可为。上海童书展十周年主题论坛吸引众多出版业大咖参与。论坛指出,中国少儿出版在主题出版、科普、原创儿童文学、幼儿文学等方面取得全面进展,少儿阅读水准取得长足进步。中国少儿出版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原创童书和作家不断走向海外,中国童书作家和出版人频频在国际亮相。

上海童书展以引人入胜的儿童阅读精彩内容,引领童书界新潮流,激活孩子与世界的深度链接,推动青少年品质阅读的常态化。在依依不舍的挥别中,上海童书展向所有大小读者作者敞开怀抱,发出充满创意与童趣的邀请——朋友们,我们明年再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