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外商参展火爆,意向成交额破200亿元

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外商参展火爆,意向成交额破200亿元

4845 来源:去展网 2023-10-25 17:15:08
2024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

2024-10-21 ~ 2024-10-24 距离开展174天 查看详情

10月24日,为期4天的第29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闭幕。

主办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展会累计到会专业采购商16.06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22.81%,其中境外采购商1.65万人次,比2019年略有增长,实现意向成交额204.72亿元,比2019年增长18.61亿元。

外商参展火“出圈”

展会期间,外商参展热度成为亮点。“这次来义乌参展,主要想采购一些卫浴产品。看到很多不错的产品,我们下了订单。”一位来自中东的商人表示。

“这次参展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外国客商都回来了。”来自山东的参展商张连磊主要经营五金工具,这是他第五年参展。他表示公司也收获不少订单,不仅接待了很多国外老客户,同时也认识了不少新客户。

本次义博会上,不少采购商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阿尔巴尼亚专业采购商Rrota从家电五金逛到户外体育用品,路过一个展位时被一款彩色的可伸缩折叠凳吸引了。不到五分钟,他就谈好了价格和出货时间,决定采购200件折叠凳发回阿尔巴尼亚。

来自印度的Raj Singh也是义乌的老朋友了。今年,他想寻求合作的升级。“义乌有很好的产品,很受消费者喜爱,也有很方便的物流,这次来我希望能够找到更好的合作方,让产品有更好的升级。”他说。

传递稳外贸信心

据介绍,第29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展览面积10万平米,参展企业2400家。不少参会人士都认为,展会的火热景象无疑传递出稳外贸的信心。

在走访中,多家义乌商户表示,今年以来,企业感受到了外需增长放缓带来的压力,不过,在金融、物流、仓储等方面助力下,中国企业同一带一路国家正在形成越来越密切的良性互动,出口商品结构的优化和新的出口增长点正在快速形成。

多位受访专家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加快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有力促进了外贸发展,但现阶段我国外贸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下一步除了继续落实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系列举措外,还要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外贸出口产品价值和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