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第24届中国环博会:呈现行业技术发展新风向

第24届中国环博会:呈现行业技术发展新风向

7826 来源:去展网 2023-05-15 16:29:54
2024中国环博会(上海)

2024-04-18 ~ 2024-04-20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第24届中国环博会于4月19-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作为亚洲旗舰环保展,本届展会在展示面积、展商及观众数量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中国环博会已然成为观察中国环保产业政策风向、产业变革、技术潮流的重要平台。

盛况空前,加速行业高质量变革

伴随中国环保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第24届中国环博会也创造了历史最大规模的记录。为期三天的展会迎来了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2407家展商,首次启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展馆,以19.6万平米展示面积,完整呈现了水与污水处理、给水排水、固废处理处置、大气污染治理、污染场地修复、环境监测等全产业链的减污降碳协同治理解决方案和科研技术尖端产品,共吸引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91007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成为促进创新升级,激发产业新动能,成为助推行业高质量变革的“强引擎”。

强劲吸引力,获各国政府广泛关注

阔别上海两年,中国环博会再度举办获得了多地政府部门、外国驻华机构、协会商会以及产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领导莅临展会,各地观众团络绎不绝。德国驻上海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孟思、丹麦驻华大使馆参赞晏森、荷兰驻华大使馆参赞施派恩、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恩嬉、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卢基扬采夫、日本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岛田智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马特·维斯特伯格、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傅诗元、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费乐培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国企领衔,国际“朋友圈”逐步回归

在“双碳”背景下,环保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届中国环博会参展企业数量扩增至2407家,较上届大幅增长12%。包括上实集团、首创集团、清新环境、盈峰环境、维尔利、威立雅、苏伊士、中信环境、中车环境、上海环境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北排建设、景津装备、福龙马、雪浪环境、鹏鹞环保在内的众多世界五百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科技黑马企业纷纷亮相,带来了生态环境治理新思路、新技术与新模式,为行业呈现了上万项环保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随着跨国经贸交流逐步恢复,环博会的国际“朋友圈”也全面回归。本届展会汇聚了德国、丹麦、日本、新加坡、荷兰、韩国、美国等7个国家展团带来全球领先技术,吸引市政、工业、农村环境治理领域的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超91007名观众。

同期活动,引领绿色低碳新思潮

展会同期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等机构主办的“2023中国环境技术大会”联袂上演,包括高峰论坛和39场专题论坛的思想盛宴围绕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等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开展。

其中首届中欧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邀请到来自德国水、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协会,丹麦领事馆,德国循环经济与固废管理合作网等双碳领域多位专家、知名学者、名企高管就产业如何从末端治理向全领域绿色化转型,实现国际合作与共同发展分享真知灼见。

下届中国环博会将于2024年4月18-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