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元器件助力产业升级,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圆满闭幕

助力产业升级,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圆满闭幕

5648 来源:慕尼黑展览 2023-05-04 10:01:26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4天 查看详情

2023年4月15日,为期三天的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吸引了822家展商,在73000平米的展馆内向70833位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展示了电子制造的创新解决方案。四月,是电子智能制造行业生机盎然万物复苏的春日。随着国际间互动交流的持续频繁,会展经济的全面复苏,展会三天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许久未见的展商和观众在现场叙旧、畅谈,客商们前来寻求商机、洽谈业务, 合作意向频繁在此达成。

SMT行业升级赋能中国智慧工厂

消费产品升级所需要的多样化、小批量、快速迭代的生产需求以及技术的发展升级,随着智能制造技术逐步扩展到各个行业和各个环节。从未来发展看,智能工厂将成为未来智能制造发展的一个新趋势。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上,FUJI、JUKI、光世代、YAMAHA、松下、MYCRONIC、KURTZ、锐德热力、爱思姆特、埃斯特、盈拓、快克、轴心、安达、德森、JBC和铟泰等SMT生产线各环节知名企业及品牌现场为客户们充分演绎各自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更多技术方案以场景化的方式呈现给中国电子制造行业,启发专业观众的创新灵感。

此外,富兴智能、奥峰科技、宇顺力电子、山木智能也在N4馆智慧工厂核心展示区,以整线设备的方式,现场开机演绎了兔年吉祥物真实生产全过程,观众们纷纷在展会现场体验了产线的整套工艺流程。

线束行业在新赛道发现大机遇

全球多国已承诺在2050或2060年实现“碳中和”,而燃油车排放是全球温室气体的重要来源(约占10%),新能源车成为减排重要一环。在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上,JAM、新明和、海普锐、博之旺、领君、爱思通、海昌智能、索路、易加、瀚川、拉斯彼欧、泰索迡克和日精等众多行业优秀企业齐聚一堂,在展会期间推出了新研发的自动化线束加工设备与自动化生产技术,各家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强大技术支持可帮助线束客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和灵活加工,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机器人+”塑造智造大时代

当前,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正极大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2023年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汇聚了众多工业自动化企业,为电子制造智慧工厂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解决方案。除了传统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行业巨擘FANUC、ABB等,展会上还有遨博、节卡、珞石、法奥意威、艾利特、墨影等国内外协作性机器人厂商和派迅、未来亚特等智能仓储企业进行集中展示。除此以外,上银、山洋电气、倍福、万可、倍加福、阿特拉斯、邦纳电子、科瑞、亚德客等优秀代表也各自展示了其在电子制造行业的高端创新技术。

点胶及化工材料产业再革新

5G、AR/VR等新兴技术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快速落地,将会带来材料及制造工艺的革新,为胶粘剂及点胶注胶设备供应商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而胶粘剂作为一种传统的连接方式,在现代制造业中的作用越来越趋于多元化、多功能化。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打造了更为全面的点胶技术展示交流平台,汇聚肖根福罗格、维世科、武藏、大族激光,普思玛、铭赛、高凯、康尼格、腾盛、恒湖、汉高、陶氏、富乐中国、威孚化学、欧纷泰化工、硅宝、汉司、康达新材料、万华化学、波士胶和埃肯等优秀企业在现场集中展示了点胶注胶及化工材料的新技术和产品,为3C、汽车、医疗等领域的电子行业客户带来丰富的整体创新解决方案。

行业精英齐聚十大论坛

展会期间举办了多场行业论坛,在“柔性与印刷电子产业前瞻高峰论坛”上,集结了各大高校和知名企业的教授与专家,分享了他们对印刷电子发展方向、柔性电子打印技术和设备等前沿话题的分析和见解。而“2023新能源汽车线束加工及连接技术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泰科、莱尼、海普锐、博之旺等专家共同探讨线束智能化加工、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自动化等当下热门话题。本次举办的“SiP封装及微组装产业创新升级与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则邀请了来自亚智科技、OIP、中科智芯、云天、泰必丰、鸿浩半导体等行业专家分享先进封装技术与工艺。更有“新能源汽车技术与锂电池制造技术大会”邀请了来自ABB、KUKA等企业的专家,“智能汽车座舱及汽车电子制造高峰论坛”集结的来自同济大学、上汽大众等专家分享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展会三天干货满满,受到与会听众的热烈追捧和一致好评。

2023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在结合往届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展会规模扩大,打造覆盖整个行业产业链的创新展示平台,为电子制造业搭建了一座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的交流桥梁,现场各优秀企业踊跃展示新产品与新技术,给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后的整个行业发展给予信心。下一届展会将于2024年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