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尽显香港创科活力

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4月揭幕,尽显香港创科活力

8475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3-04-03 17:05:12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2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合办的首届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将与香港春季电子展和香港春季灯饰展同期于4月12至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三项科技展览以“智慧生活  联系世界”为主题,汇聚逾2600名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亚洲、欧洲和美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展现创新科技行业的无限活力。

智慧香港展馆,展示尖端创科方案

香港国际创科展聚焦多个主题,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经济、智慧环境及设施、智慧政府、智慧生活和智慧出行。智慧香港展馆将展出过百项有助推动香港智慧城市发展的创科方案,包括政府部门推展的科技方案,以及本地创科业界的得奖创新展品。创新科技署亦将展出14所研究实验室与全球顶尖院校合作推动的人工智能及机械人项目。

香港及中国内地创科发展紧密联系,来自中国内地10个省市的12个展团将来港参展,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当中包括:北京中关村、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浙江省及杭州市展团、江苏省及南京市展团、山东省齐鲁软件园、上海G60科创走廊、沪港数据合作馆、深圳展团、厦门展团及成都展团。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产官学研界别代表,包括腾讯、三星电子、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亦会到场了解展商的方案及采购。

国际顶尖专家分享科技趋势

另一重点活动香港国际创科论坛InnoEX Forum亦邀得国际著名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当中包括Addo AI行政总裁Ayesha Khanna,她是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元宇宙领域的策略顾问,曾获《福布斯》杂志选为东南亚创新女性企业家;而服务七大工业国组织、二十国集团、微软、三星等的未来学家兼策略顾问Matthew Griffin,亦将分享科技在未来将会如何影响各行各业。此外,中国内地多个省市的政府官员、不同国家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代表、多家行业领先科技企业以及独角兽的高层代表等亦将出席本次论坛,探讨多项重要科技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