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首批展车顺利入境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首批展车顺利入境

16197 来源:互联网 2023-03-29 13:59:16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作为上海202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商业展览会,将于4月18日至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3月27日,本届车展首批进境整车——12辆奥迪品牌汽车,通过ATA单证册向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申报,并快速完成通关放行手续。

据了解,今年上海车展将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共规划使用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12个室内展厅,规模达36万平米,集中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000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整车约1500辆。

国家会展中心海关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全力保障此次汽车展览行业的盛会。早在一个月前,会展中心海关就通过政策咨询专窗、关企座谈会、工作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积极与车展主办方、运输代理企业等开展深入交流,畅通“业务联系专线”,会同洋山海关等主要海运口岸主管海关,提前摸排车展物资入境计划,制定个性化服务保障预案,及时协调通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针对本届车展入境车辆多、通关时效高的企业诉求,会展中心海关指导主办方采取“一次备案、分批提交清单”的方式快速完成展会备案,给予主办方“派员监管免交税款担保”等优惠政策,减轻办展资金压力,复制推广进博会延长ATA单证册项下展品暂时进境期限等便利政策,扩大展览规模效应。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上海市进口汽车145亿元,出口汽车30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达72%和47%,汽车进出口已经成为拉动上海外贸的主力军。

国家会展中心海关副关长张正友表示:“展会是行业发展的展示窗和晴雨表。当前,国内汽车行业发展迅猛,会展业回暖的信号也十分明显。我们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全力为车展物资提供安全便捷的通关服务,以高水准展会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汽车产业在国际舞台上实现新突破。”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