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具第51届广州家博会继续发挥“会展国家队”作用

第51届广州家博会继续发挥“会展国家队”作用

8343 来源:去展网 2023-03-17 15:14:48
2024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

2024-03-18 ~ 2024-03-21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第51届广州家博会将于2023年3月18-21日、3月28-31日分两期在广州琶洲盛大举办,展览规模达70万平米,参展品牌约4000家,是全国乃至全球年度规模最大的大家居博览会之一。本届家博会聚焦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的展会定位,以“共筑美好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继续发挥家居会展业“国家队”的先锋作用,凝聚行业信心,激发市场潜力,释放产业活力。

于3月18-21日举办的民用家具展致力打造“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第一展”,通过专区专策,优化展区布局,甄选参展阵容,场景式呈现全展设计、绿色健康、数字智能、品质生活等新风向。

广交会展馆A区全新打造大设计、大软体板块。大设计板块涵盖6个馆,规模比2019年扩大2倍,设计品牌达150家。其中,2.1-4.1号馆为设计馆,创新设置“n型”观展动线,为行业呈现一条高品质、场景化、沉浸式的设计长廊。第三届设计之春·当代设计展使用6.1-8.1号馆,由2万多平米面积、5大主题区块、22位知名策展人、1000多件创新性新品发布、30多场研究性论坛活动、4个专业性奖项、100多位权威性专家学者名人、300多位先锋性艺术家设计师、100多个代表性品牌构成,令人翘首以待。

广交会展馆B区以“营新”为主题,打造餐厅/客厅/品质两厅/软体馆,为国内外买家和合作伙伴提供大宗采购以及OEM、ODM等一站式服务。其中,两厅题材从2022年的2个馆增加到7个馆,参展企业从150家增加到450家,42%的企业近5年来首次亮相。

广交会展馆C区为饰品家纺展区,以“回春”为主题,打造六大单品类展厅及2大软装空间展厅,较上届增加使用6个馆,参展品牌数量超500家,同比增长约130%,是亚洲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牌最多的软装类展览之一。

保利世贸博览馆为户外家居展区,以“绽放”为主题,规划一展四馆N品类的布局,覆盖户外家具、遮阳系统、休闲露营等户外全品类,规模同比增长53.42%,是亚洲规模最大、专业度最高的户外家居类展览之一。

于3月28-31日举办的办公商用展及设备配料展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旗舰展会。本届办公商用展及设备配料展迎来扩馆升级,启用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广交会展馆D区,整体展览规模迎来历史新高,较2019年的历史高位增幅超7%,充分彰显了市场信心的恢复和提升。

扩馆升级也将推进展区布局的全面优化,以更聚焦、更细分、更专业的题材排布及专区设置,充分展示上下游全产业链。其中,办公商用展使用广交会展馆A/B/D区共22个展厅,展览规模超过22万平米。A区办公环境题材、B区商用空间题材、D区坐具的题材规模皆进一步扩大并形成三馆相连布局,其中热点题材教育家具规模增长超过50%。设备配料展使用广交会展馆B/C区共18个展厅,展览规模超过16万平米,设备、五金和辅料三大题材交相辉映,其中五金和辅料题材规模进一步扩大,辅料展区规模扩容超过33%。

同时,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本届民用家具展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品牌企业参展;办公商用展和设备配料展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品牌企业参展,展出规模已经恢复至2019年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