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北京顺义区加快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二三期建设

北京顺义区加快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二三期建设

15966 来源:互联网 2023-02-25 12:00:01
202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4-04-09 ~ 2024-04-11 距离开展11天 查看详情

北京市顺义区大力发展商务会展,加快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二三期建设,打造北京国际会展商务区(EBD)。近日发布的《顺义区鼓励会展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鼓励优质的会展企业及关联服务主体集聚顺义,奖励资金规模达5000万元,单项奖励资金最高600万元。

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在2月23日举办的北京市“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区制定了《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重点园区发展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北京自贸试验区顺义组团围绕首都国际机场周边规划布局,包括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天竺综合保税区、中德产业园、新国展等功能区,地域面积达28.5平方公里,具有空港特色突出、高端产业集聚、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区域特点。

李向英介绍,顺义区将更高水平推进三大园区开放。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为主战场,助力首都机场打造世界级国际航空枢纽取得显著成效,航空服务业集群建设成为全国标杆;以天竺综合保税区为主阵地,坚持走在全国综保区发展前列,突出保税功能优势,打造成为具有服务贸易特色的综合保税区;以中德产业园探索国别特色开放为契机,打造中德经济技术合作先行示范区。

同时,顺义区将优化发展航空服务,完善空港口岸功能和航空服务全产业链,争取扩大第五航权;探索发展跨境金融,推进离岸金融和融资租赁;鼓励发展文化贸易,推进国际艺术品交易和海外文物回流,打造文化贸易桥头堡;大力发展商务会展,加快新国展二三期建设,打造北京国际会展商务区(EBD)等。

李向英表示,今年2月,顺义区发布了《顺义区鼓励会展产业集聚发展扶持办法》。《办法》重点奖励在顺义区举办的具有国际影响力,且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业展、新兴展、国际展”,鼓励优质的会展企业及关联服务主体集聚,奖励资金规模达5000万元,单项奖励资金最高600万元。

作为全市首个会展业专项扶持政策,《办法》不仅涵盖顺义区重点聚焦的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也包含临空经济、“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不仅在全市范围内创新性提出绿色展会理念,而且在全国率先出台奖励政策,鼓励展会采用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材料搭建展位,促进产业全面绿色转型,在此方面,将提供最高100万元的奖励资金。

李向英称,该区正在加快推进新国展三期的规划和建设。未来,新国展地区将建设成为商务会展与临空经济、国际消费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北京国际会展商务区(EBD)。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