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新能源车车企打响收官之战,多款新车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车企打响收官之战,多款新车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13227 来源:互联网 2022-12-22 11:13:02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开展中 查看详情

在得到广州车展将恢复举办消息后,多家车企已经开始准备参展的相关工作,多款新车将在广州车展亮相。

日前,广州车展组委会宣布,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8日举办,展会规模达22万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车展是“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国内举行的第一个国际A级车展。广州车展与上海、北京和成都车展并称国内四大A级车展,其中,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为隔年举办一届。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北京车展在经过延期后最终取消。成都车展虽然如期举办,但在开幕四天后就因疫情因素宣告中止,车展的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

作为一年中最后举办的车展,广州车展被看作是“收官之战”,车企往往会在每年底的广州车展发布第二年的新车或公布下一年度的战略及计划。其中,2021年广州车展的展车总数达到了102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达54辆。

近两年的疫情打乱了车展的节奏,也使不少汽车企业将发布新车的方式转为线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直播云卖车只是一种短期的应对举措,转化率、成交质量不高。线上发布会能够节省成本、人力等,但对品牌的建设作用、营销作用有限。当前阶段,车企开展线上发布会也是一种无奈的举措。”

业内认为,此次广州车展恢复举办将提振行业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广州汽车消费。车展不仅是车企发布新车、对产品进行传播的渠道之一,也是汽车大卖场之一。在车展期间,主办方和车企也会推出一些购车优惠的举措。

而受疫情影响,今年车市不容乐观。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汽车市场出现罕见下降。往年,四季度是车企和经销商的冲刺阶段,车市一般会较为旺销。但今年受疫情影响,11月车市未能达到预期。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64.9万辆,同比下降9.2%,环比下降10.5%。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金九银十铜十一”的环比下降特征。

今年将是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最后一年,燃油车购置税减半政策也将在12月31日后退出,广州车展的举办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汽车消费,部分计划在明年购车的用户可能将抓住时机提前消费。而随着全国放开,汽车行业也将逐步进入正轨。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2023年我国汽车总销量将达2760万辆,同比增长3%。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