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共享阅读乐趣,第32届香港书展隆重开幕

共享阅读乐趣,第32届香港书展隆重开幕

8816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2-07-21 15:01:48
2024香港书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23 距离开展109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连同第5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以及第2届零食世界,7月20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揭幕,展期共七天至7月26日,三大展览合共吸引超过700家展商参与。

今年书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年度主题为“历史文化 城市书写”,场内场外举行超过600场讲座及文化活动,借以推动全城阅读风气。

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表示:“书展是今年首个大型公众活动,我们希望透过书展,能够鼓舞人心,为社会带来正能量,同时亦希望培养青年人的阅读兴趣,令他们得以增进知识,创造未来。”

“文艺廊”设四大专题展览

深受读者欢迎的“文艺廊”,于会展中心三楼展览大堂呈献四大展区,分别为“历史文化 推荐作家”、“城市书写 特选书目”、“细味香港”及“城市筑迹”。“历史文化 推荐作家”介绍五位杰出作家,包括丁新豹、吕大乐、冼玉仪、叶灵凤和郑宝鸿,场内设置专柜,除介绍他们的精选书目、绝版著作、手稿等珍贵藏品及影片外,更有连场围绕年度主题的讲座,邀请以上作家或其代表分享对香港历史研究及写作的心得。

此外,“城市书写 特选书目”展区特别推介25本城市书写及以香港为背景或题材的文学作品,例如小思的《香港文学散步》、西西的《我城》、张爱玲的《倾城之恋》,舒巷城的《鲤鱼门的雾》及刘以鬯的《酒徒》等。现场设有互动展示厅,让读者翱翔作家的文字,体会香港的大城小事。

八大讲座系列促进作家与书迷交流

此外,今年书展继续为读者带来八大讲座系列,除了年度主题之外,还包括名作家、英语及国际阅读、世界视窗、儿童及青年阅读、写意生活、本地文化历史和心灵励志,各大系列邀请到不同范畴的作家,与书迷互动交流。

今年大会继续与《明报》及《亚洲週刊》合办名作家讲座系列,邀请多位知名作家开讲,分享他们的创作经历和点滴。讲者阵容包括纪实摄影大师刘香成,他于7月20日亲身来到书展分享纪实摄影心得;艺术策展人皮力在7月21日亲临,诉说M+博物馆如何成就香港作为区内文化之都;而沈西城将于7月23日以“追念倪匡传奇——六七十年代香港文坛盛况”为题,与广大书迷一同追忆及向倪匡先生致敬。

英语及国际阅读讲座系列继续得到Book Depository全力支持,邀请多位英语作家参与讲座,让读者认识各地的文化。两位英国作家7月20日率先以视像形式与读者见面,Clare Mackintosh与读者诉述由警察成为作家的心路历程;而Gillian McAllister亦分享自身的创作以及建构引人入胜故事的灵感来源。

多个专区分门别类,展示各地文化

香港书展场内设有多个专题展区,包括综合书刊馆、英语世界、大学坊、心灵书区、儿童天地等。国际文化村得到各地国家领事馆派驻香港代表参加,推广文化及特色书籍。展会期间,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的代表会以“揭开蒙娜丽莎的微笑”为题,透过经典艺术作品带领读者了解法国文化;而瑞士驻港澳总领事馆的代表则会主持“火车游——用最地道的方式探索瑞士”讲座,介绍当地特色景点。

展商及参观人士的安全和健康是书展的首要考虑,大会于现场设多项防疫卫生措施,包括要求所有进场人士佩戴口罩;书展工作人员、参展商和访客进入会场前必须使用“安心出行”及符合“疫苗通行证"要求。现场设置体温检测站量度进场人士的体温,亦在场内多个位置提供酒精洗手液,以及加强现场参展摊位及会场的消毒和清洁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