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连锁,加盟SFE 2022线上展会报告,解读当下加盟投资市场新趋势

SFE 2022线上展会报告,解读当下加盟投资市场新趋势

14030 来源:去展网 2022-07-06 11:29:02
2024上海国际连锁加盟展览会

2024-11-12 ~ 2024-11-14 距离开展199天 查看详情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35届上海连锁加盟展SFE被迫延期举办。面对客观环境的影响,SFE组委会迅速启动了为期近3个月的SFE 2022线上主题展,累计举办线上活动15场,其中云加盟配对会8场,线上公益讲座7场,参与品牌60家,累计观看101172人次。

历时近三个月,15场精彩的线上活动,汇聚行业最引人关注的业态和品牌,传递最有价值的行业讯息,整合最优质的资源,为品牌方和专业投资人进行全面赋能。三个月的坚持,持续的专业性内容的输出,为行业重启传递动能,为市场重振注入信心。

主动求变,提振行业信心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SFE主动求变,将优质的内容和服务复刻到线上平台。依托线下18年深耕国内加盟投资市场的积累,包括6000+参展商品牌,80万+潜在意向加盟人群,以及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机构及媒体等优质资源,打造区别于过往的单个品牌、单场配对会、封闭性的线上加盟配对模式,更具规模化,更加多样性。叠加展会本身在业内的广泛影响力,本届线上展累计吸引了101172人次的观看,凸显出SFE平台的专业性及影响力,得到了业界广泛的认可。

疫情一定程度上阻断了加盟投资市场需求的释放。受限于线下沟通与配对渠道的缺失,导致品牌方与投资人的脱节。SFE线上展在特殊时期下,搭建出一条高效的、被各方所认可具备公信力的线上平台,云配对会活动累计收集加盟意向458条,对当下加盟投资需求的释放起到了促进作用,更难得的是挖掘出了当下市场的真实需求,为整个行业提振了信心。

热门主题,热门品牌

作为国内加盟投资配对的优选平台,SFE对市场有着敏锐的感知度。深知专业观众的心仪品类和品牌之所在。在本届线上展中,包括活动主题的设定,参与品牌的选取,都是基于专业观众需求的深刻洞察。如逆势增长且投资轻便灵活的卤味熟食,如客群稳定、消费粘性极强的社区商业,如已经成为年轻消费人群刚需,市场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潮流饮品,如餐饮行业迭代中不断涌现的令市场眼前一亮的新食力品牌,以及在全国化浪潮中,具备强劲增长潜力的楚湘区域标杆品牌。做专业观众聚焦的赛道,选专业观众关注的品牌,同时也让品牌方链接到更多潜在的高意向加盟人群。

精彩干货赋能从业者应对当下变局

对品牌方而言,疫情带来的压力是实实在在的。如何应对疫情下的不确定性影响,是品牌走向优秀走向卓越的必修课。为此,本届线上展邀约行业专家、知名服务商和资深律师,从宏观的行业发展趋势,到具体的管理与门店运营,以及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等维度,举办了7场公益讲座。尤其对中小品牌和实体门店的业主,带来了强大的赋能,同时也体现出SFE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初心。

90后观众占比近半,仍有增量买家入场

在5万多名线上展的专业观众中,没有加盟经验的占比46%。说明加盟投资市场仍有增量玩家在持续入场。其中尤以年轻人为主。作为互联网的原生代,年轻人的就业观不再局限于职场,对创业的兴趣更加浓郁。此外,对自己喜爱的品牌和产品,愿意主动去接触并安利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在创业开店时,更倾向于自己喜爱的品牌。

传统投资人需求更迫切

传统的投资人对行业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开始习惯于根据市场的热点趋势变化,不断调整投资的方向。此外,传统的夫妻老婆店在当下的迭代中受到的影响最大,尝试从原有的单店向品牌加盟转变。而具备区域代理能力的投资人,瞄准当下租赁市场的低谷期,以及品牌方纷纷推出优惠政策的窗口期,规模性开店的动作越来越明显。

投资能力提升,更关注后期盈利能力

从投资金额上来看,随着消费端对消费体验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中高投资额的项目占比快速提升。其中投资额在30-100万区间的项目占比超过50%,100万以上的项目占比也超过了30%。表明当下的投资人对市场的理解越来越专业,不再过度聚焦于前期的投入,而是更加在乎加盟后,门店的盈利能力。

线下重启,巅峰盛宴不见不散

随着SFE 2022线上展落下帷幕,接下来,主办方将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8月4-7日在上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SFE第35届上海连锁加盟展中去,力争以更加充足的筹备,更具专业热度的展区及活动主题策划,更加丰富的行业资源整合,吹响2022疫情后加盟投资市场全面反击的冲锋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