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纺织面料上海家纺展数说行业,5月多项纺织数据向好

上海家纺展数说行业,5月多项纺织数据向好

8662 来源:去展网 2022-06-27 11:28:48

8月15日-17日,中国国际家纺展intertextile将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融合大家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启用5.1、5.2、6.1、6.2四大展馆,凝力聚势、规模起航。

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有效助企纾困,提振内需市场,国务院更是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5月以来,外贸市场与行业数据均体现出回暖之势,上海家纺展将与大家分享相关数据及行业情况,共览市场动向。

1. 外贸保稳提质基础继续巩固

根据海关总署统计快讯,今年1-5月,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25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其中,纺织品出口628.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服装出口622.2亿美元,同比增长10.2%。

得益于4月底以来国家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稳外贸政策落地,以及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全国物流运输和供应链得到较好修复,5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表现好于预期。

5月当月,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92.3亿美元,同比增长20.4%,环比增长23.9%。其中,纺织品出口14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8%,环比增长14.4%。服装出口152亿美元, 同比增长24.9%,环比增长34.2%。

2. 纺织专业市场景气继续回暖

中国纺联流通分会景气监测结果显示,今年5月,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管理者景气指数为50.70,比4月的48.76上升1.94个百分点;专业市场商户景气指数为50.07,比4月的48.92上升1.15个百分点。5月份,专业市场景气继续回暖,管理者景气、商户景气均回升至50以上。

中国纺联近期围绕疫情组织对数百家重点纺织企业以及东部十余个产业集群、中西部产业园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调查数据显示,5月中旬前棉纺行业55%的被调查企业开工负荷不到80%,5月中旬后约56.5%的被调查企业开台率90%以上。

数据的趋稳,说明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正在产生效果,助推经济运行向好因素增多,企业信心也在逐渐增强。不少纺织企业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全力保订单,让利不让市场,订单应接尽接。瞄准市场高地与细分市场,加强供应链研发合作,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开发差别化、高值低耗产品。苦练内功,通过信息化管理等手段深挖提升潜力。立足长远,不断进行设备技改,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

8月15-1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28年品牌积淀,一场复苏提振的商贸之旅即将起航。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