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2022年上海家电展会AWE释放四重信号

2022年上海家电展会AWE释放四重信号

19002 来源:去展网 2022-02-14 11:35:06

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举办,举办周期为一年一届,本届展会将于2022年3月17日举办,展会地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展会预计展览面积达到110000平米,参展观众数量达到200000人,参展商数量及参展品牌达到600家。

连续两年疫情,2022年AWE展会将释放出哪些信号?

信号一:中国家电业在疫情中苦炼内功,技术创新能力引起全球关注

中国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创新环境,以及疫情防护的可控性等,为家电企业可持续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家电业的价值不仅仅是销量全球领先,更重要的在于,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中国企业苦炼内功,从芯片到智能工厂,从显示技术到制冷保鲜等,这些技术在全球都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信号二:全屋智能、套系化正在引领全球

数据显示,高端智能家电市场渗透率逐年攀升,家电套系化的时代已经来临

消费升级和品质生活,成为全屋智能和套系化的主要推手。例如,据未来智库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份智能空调和智能洗衣机的零售额占比达到了92.2%和29.3%,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9.6%和2.1%。而高端冰箱、高端洗衣机和高端空调的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9.4%、9.2%和16.7%,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1.5%和0.2%。

随着国内家电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基于5G和AIoT的高速发展,智慧家庭和家电套系化也被赋予新的内涵。

从全球看,中国打造的全屋智能、套系化和场景生态具有先发优势。一方面是技术创新能力加速,另一方面是巨大的应用市场更有助于企业了解用户需求,对技术迭代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每年一度的重头戏,AWE无疑是全屋智能、套系产品向市场展好的展示渠道。因此,要了解全屋智能、套系化的发展趋势,AWE一定不能缺席,这也是吸引全球巨头和渠道商们最重要的卖点之一。

信号三:中国家电全球化产业链更加完善,对外释放出积极合作的信号

众所周知,近年家电企业纷纷出海开疆辟土。一方面通过自主品牌与原创技术渗透海外市场,另一方面通过并购海外企业,融入海外本土文化。最近两年,中国家电海外并购、并购国外品牌、在海外设立工厂已经形成规模并产生了一定效益。

家电企业打通上下游供应链,通过资源整合、产业链的完善,将为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提升行业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提供底层支撑。

除此以外,一些外向型消费电子企业疫情期间改变外销策略,以自有品牌向欧美和亚洲地区渗透。通过AWE,这些中国企业与海外合伙伴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包括产品创新、渠道、研发以及未来的战略合作,都颇具吸引力。

信号四:中国家电在高端产品上话语权加大,外界更想了解中国高端品牌的现状和未来

核心技术是一家企业的竞争力。在这方面,海尔、海信、美的、格力、格兰仕、TCL等头部家电品牌都不约而同瞄准了前沿技术,向高端产品迈进。

中国家电企业已经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拥有核心技术的创新企业转型,逐渐拥有智能制造的话语权。

可以预见,在AWE 2022上,中国家电业将会继续释放出代表中国高端智造的活力与潜力,成为家电行业风向标,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对象。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