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成都环博会圆满闭幕,为西部排污减碳按下快进键

成都环博会圆满闭幕,为西部排污减碳按下快进键

15185 来源:去展网 2021-07-16 11:24:01
2024中国环博会(成都)

2024-06-26 ~ 2024-06-28 距离开展66天 查看详情

第三届成都环博会于7月1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顺利闭幕。展会面积突破性地较2020年扩大27%,呈现出30000平米的展示规模,稳居西部旗舰展地位。更有来自11个国家与地区的401家知名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在碳中和愿景下的生态环境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创新解决方案。吸引了超过30000人次专业观众莅临参观。

打造社交平台,突破圈层壁垒

两大环保行业盛会再临蓉城,获得了国家生态环境部、四川省、成都市各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展会期间,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戴英丽,及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加拿大驻成都贸易代表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展会开幕当晚举办的“第三届环保CEO圈享会”,邀请到威立雅、苏伊士、川发环境、清新环境、维尔利、美富特、中建环能等60余位环保先锋企业的高层出席,为工程公司、装备制造、材料研发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一个突破圈层壁垒的高层次社交平台。

赋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得益于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对西部环保市场的牵引作用,中国环博会于2019年入驻成都首秀西部以来,在西部地区的影响力不断突破、规模逐年上升。本届展会规模较上年增长27%,参展企业较上年增长26%,双重增长的展会数据,再度夯实了成都环博会作为西部旗舰环保展的地位。

在“双碳”愿景下,单点技术、单一产品或单个环节的技术突破已无法实现生态环境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多种技术的链式创新和企业的跨领域合作已成为当前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特征。本届展会在原有水、固废、大气、土壤、监测、综合治理六大展示板块的基础上,融合西部环保行业特色与发展趋势,拓展了垃圾分类、废弃物资源化等细分领域,开辟“成渝馆”、“低碳馆”等特色展区。展示内容的进一步完善和细分,吸引和链接了401家各具资源与技术优势的国企、外企、民企同台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战略,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合作、融合共赢。

内需强劲,观众专业度更上一层楼

为了精准邀约更多的专业观众,展会主办方大量线上平台,借助大数据算法精准锁定潜在需求用户,进行展会广告宣传。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30000人次专业观众参观。

经初步统计,89%的专业观众来自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成都、重庆、绵阳是观众来源排名前三的城市,与西部地区产业集群分布基本吻合。从决策角度看,有超过35%的观众是水务公司、环境监测站、工程公司及重点污染企业的采购经理、总经理及以上级别的采购决策者。

探索碳中和愿景下产业新势力

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以及成都生态环境与健康大会、中日环境国际研讨会、以色列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管理技术研讨会等14场行业峰会在展会同期举办,邀请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西南石油大学碳中和首席科学家雷宪章等专家,全方位解读环境企业如何融入碳中和大潮,为行业各级人士提供免费的学习平台,帮助行业洞悉市场前景与发展脉搏。此次大会同时公布了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名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