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光电激光慕尼黑光博会将在世界光学技术大会期间发布独家报告

慕尼黑光博会将在世界光学技术大会期间发布独家报告

12853 来源:去展网 2021-06-10 10:53:14
2025德国慕尼黑激光及光电展览会

2025-06-24 ~ 2025-06-27 距离开展425天 查看详情

世界光学技术大会期间,慕尼黑博览集团将组织慕尼黑光博会行业日活动,为全球光电专业人士提供免费的在线交流平台。大会和行业日都将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Reinhard Genzel揭幕,活动将独家发布前沿的市场数据和未来光电技术趋势。

为填补下届慕尼黑光博会之前的空档,慕尼黑博览集团计划在世界光学技术大会期间组织行业日活动,大会和行业日活动均在线上举办,且密切相关。届时,大会听众不仅能加入学术研讨,还能参与实践导向的行业活动。此外,参加免费行业日活动的业界专业人士亦能了解世界光学技术大会上的亮点,并通过数字平台的配对功能与知名专家建立联系。

6月21日:主题演讲

上午11点15分,诺贝尔奖获得者莱Reinhard Genzel将发表主旨演讲,并颁发以下奖项:Herbert Walther Award、Bernard J. Couillaud Prize和WLT Award

6月22日:市场与创新

2020年工业激光系统市场发展如何?疫情对德国的各个工业部门产生了哪些影响?相关问题将是2021年6月22日上午10点举办的慕尼黑光博会行业日第一场活动的焦点。演讲者包括来自Optech Consulting的Arnold Mayer、SPECTARIS首席执行官Jörg Mayer和德国机械及制造商协会材料加工和激光系统工作委员会董事总经理Moritz Förster。

活动第一天下午将专门讨论新技术。来自蔡司公司的Michael Totzeck将概述光学技术新思路。活动的主要议题包括用于生产和研究的激光数字化、小型化和自动化。随后,来自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的Constantin Häfner博士将介绍超短脉冲激光以及其发展。

当天的亮点是以“未来几年激光技术将迎来哪些挑战”为主题的小组讨论。此次活动将由科学记者Andreas Thoß主持。

6月23日:安全与健康

当日活动将聚焦生物光子学及其在传染病控制领域的潜在应用。从上午9点开始,莱布尼茨光电技术研究所的Jürgen Popp教授将介绍光学方案如何让生活更安全、更健康。

6月24日:量子技术

活动最后一天将重点探讨量子技术的趋势和研究,于上午10点开始直播。Peter Soldan博士将介绍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目前的研究规划,Robert Axmann博士将介绍DLR量子计算项目的进展。随后,欧洲量子产业联盟和慕尼黑量子谷将作简短介绍。最后,来自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的Rainer Müller教授将作“教育——未来的量子技术人才”为主题的讲座。

第二场量子技术主题会议下午2点开始。当天还将重点关注业界对各种量子技术的看法。会议演讲嘉宾包括IBM欧洲量子研究所主管Heike Riel和初创企业Q.ant创始人Stefan Hengesbach。会议还将组织演讲嘉宾小组讨论,主题为“量子技术——你要往何处去?”。讨论还会提供慕尼黑光博会新展区“QUANTUM World”的相关信息。该展区将于2022年展会上首次开放。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