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渔业福州渔业博览会今日开幕,带你提前探馆!

福州渔业博览会今日开幕,带你提前探馆!

14756 来源:去展网 2021-06-03 11:21:33
2024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4-05-31 ~ 2024-06-02 距离开展41天 查看详情

福州渔博会将于6月3日至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渔博会由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建省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渔业协会、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中心馆通过展板图文及主题视频呈现的方式,展示福州“十三五”以来海洋与渔业发展的显著成效。渔业经济方面,重点展示深远海养殖、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品牌建设及民生保障等发展成果;海洋经济方面,重点展示海工装备、风力发电、生物制药及滨海旅游等发展成果。

此次展会规模达46000平米,设置海鲜食材展区、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渔业机械设备展区、水产加工展区、水产养殖展区、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等六大展区。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从各类鲜活水产品、冷冻水产品、水产干货、海鲜食材、鱼糜鱼浆制品、海鲜调味品,再到养殖技术、水产加工、智慧渔业、包装、水产饲料及种苗、远洋捕捞等相关设备。

来自福建、山东、四川、广东、安徽、浙江、辽宁、海南、江苏、北京、天津、上海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351家企业参展,省外的展商占比超40%,总展位数1750个。此外,展会与超过280家境内外媒体达成战略合作,展会期间预计会有16000名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为营造良好商贸氛围,福州渔博会将展期6月3日至4日设置为专业采购日,仅对客商开放,6月5日面向大众开放。

本届渔博会继续深耕养殖技术设备板块,设置专馆专区搭建专业养殖展示平台。业界龙头企业振华重工、金马塑业、以及从事高科技领域技术研究的广州能源所悉数亮相参展,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解决我国传统养殖网箱的各类难题,将在现场展出大型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澎湖号”,平台搭载了自动投饵、鱼群监控、水质监测和活鱼传输等现代化渔业生产设备。今年,渔博会来还与高等学府科研团队深度合作,为知名院校的科研团队提供展示平台,助推业内技术交流合作。

渔博会现场还开设超过二十场高端论坛活动,注重专业化、市场化开拓,以会招商、以会促展,为渔业产业发展建设助力。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连江水产品专场对接会、特色水产品采购对接会,以及“走进工厂”系列活动,来自山东、湖南、广东等地的餐饮水产协会将走进企业工厂考察,走进工厂考察的协会中,省外协会占比65%,省内35%。

同时,还将举办鲍鱼节、鱼丸节、海带节、海蜇及佛跳墙主题活动。以“拥‘鲍’夏天•‘鱼’悦生活”为主题的鲍鱼节设立科普展示馆,以视频及图文方式介绍鲍鱼育苗、养殖、加工等情况。海带节设置主题活动区、企业展示区等,以海带美食品尝为主线,衍生打海带结、“海带王”评选、海带养生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鱼丸节带来“千人鱼丸火锅”供观众品尝,更有鱼丸共品赢大胃王,邀请群众一同参与并送出各种惊喜礼品。海蜇主题推广活动将举办全国闽洋杯海蜇创新创意养生菜品争霸赛,设置科普品鉴主题活动区,介绍福州海蜇捕捞、生产加工等历史和情况并在现场与市民进行惊喜互动。佛跳墙文化主题推广活动设置网红直播体验区举办“人人都是网红”互动体验活动,设置现场直播间,举办线上秒杀、抽奖等优惠活动以及奥运主题互动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