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通讯通信MWC上海展落幕,5G成绝对关键词

MWC上海展落幕,5G成绝对关键词

11269 来源:环球网 2021-03-01 16:29:36
2024上海国际移动通信展览会

2024-06-26 ~ 2024-06-28 距离开展68天 查看详情

2月23日-25日,阔别一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成功举办。由于疫情影响,往年在巴塞罗那举办的MWC主场大会日期调整,上海展成为了2021年开年第一场国际性的通信行业展会。而且展会首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标志着移动行业开启互联互通与协作的新时代。

华为、高通、OPPO、三星、中兴通讯、意法半导体、诺基亚上海贝尔等通信行业巨头纷纷亮相展会,围绕5G应用场景创新,带来了未来感十足的5G体验。

5G终端争奇斗艳

作为通信行业中与老百姓关系最为密切的,莫过于各种手机产品。此次展会上不少手机厂商也亮出了自家的压轴产品。

2月22日,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折叠旗舰MateX2,出人意料的是,这款产品也被带到了展会现场。这款产品一出现,立即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益达几个时间段来到华为展台,发现Mate X2的展台前总是人头攒动,需要排队才能体验到真机。

Realme展示了Q、V、X系列多个型号的手机,覆盖高中低端,全面铺向5G市场。作为一个新锐品牌Realme近年来在市场上的表现可谓十分亮眼,从0到1000万用户Realme用了1年时间。

oppo展示了最新的电致变色技术,手机后壳能够实现两种颜色的转变。还有备受瞩目的卷轴屏手机,作为OPPO未来手机终端形态的最新探索成果—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这一卷轴屏可在最小6.7 英寸和最大7.4 英寸之间实现无级调节,同时做到“零折痕”的屏幕效果,让用户在观看视频、手机游戏等使用场景下可享受到更加畅快、完整的体验。

新鲜技术层出不穷

通讯展上,从来不缺新鲜的技术,正是这些新鲜的技术给了我们创造未来的工具。此次,OPPO展示的隔空充电技术是对新一代充电技术的前沿探索。据介绍,OPPO隔空充电利用独特的磁共振方式,即使能量发射端与接收端的线圈位置没有完全吻合,也可以保持同频,无损耗实现高达7.5W的充电功率。

不过在充电距离方面,OPPO的方案目前支持距离还比较短,也就是玩的时候,手机不能离充电桩太远。

中兴手机展示了第二代量产屏下摄像技术并全球首发屏下3D结构光技术。其中,屏下3D结构光技术具有3D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功能,也可用于3D建模、AR等其它应用场景。与普通的2D方案相比,其安全性有所提升,达到了支付级别。同时,该技术能够克服屏幕带来的光学损耗,在10万lux的室外强光下也能实现完整的3D重建。

5G是绝对主题词

MWC上海展引领MWC系列全球首发和5G创新地带专区全球首秀5G毫米波与体育赛事的结合,也成为了今年的一大亮点。5G+8K的实时视频直播,让运动员的比赛画面更加清晰呈现,多角度VR观看,能够从不同角度欣赏体育之美。

而在高通的展台上多种多样的机器人同样是大会的亮点,毫无疑问,5G、AI与机器人的结合,将是高通发力的重点领域之一。在展区吸引目光最多的,就是一台调制咖啡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具有两只手臂,可以自由拿取咖啡杯和各种原材料,为顾客制作一杯手冲咖啡。

5G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建设智能城市、自动驾驶汽车还是先进的增强现实技术,网络智能与用户行为之间的关系从未像5G这样至关重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