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品牌授权2020中国授权展CLE:品牌授权创新商业赋能生态

2020中国授权展CLE:品牌授权创新商业赋能生态

16626 来源:去展网 2020-10-25 10:00:01
2024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

2024-10-16 ~ 2024-10-18 距离开展182天 查看详情

第十四届CLE中国授权展于10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示卡通动漫、艺术文化、潮流时尚、影视综艺、电子游戏、企业品牌、体育运动等全品类授权领域。本届展会的几大新亮点值得关注。

国际巨头独家参展,人气IP齐聚一堂

今年参加CLE中国授权展的国际知名授权企业包括环球影业、暴雪娱乐、育碧娱乐、东映、传奇影业、航海王、美国艺电、探索频道、San-X、Smiley、Tokidoki等;国际知名授权IP包括哆啦A梦、奥特曼、加菲猫、火影忍者、龙珠、假面骑士、数码宝贝、初音未来等,这些高人气多层面的国际巨头都把CLE授权展作为拓展中国的重要平台。

此外,本届展会上还有多个境外展团的亮相,包括由Total Licensing带来的欧洲展团、日本角色授权协会CBLA组织的日本展团、中国台湾文化策进院组织的中国台湾展团等,持续为我国市场带来更多元的IP品类,共同促进品牌授权行业的交流合作。

国内知名IP汇集,加速布局授权市场

随着国产IP对授权商业模式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国内IP开始进行授权布局,并积极参与到CLE中国授权展中来。今年参加CLE中国授权展的国内知名授权企业和IP,包括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航天、央视动画、摩登天空、明星创意、网易、分子互动、今日动画、奥飞娱乐、方特动漫、咏声动漫、腾讯视频、爱奇艺等。

IP品类百花齐放,多元化发展

本届CLE中国授权展上,IP品类百花齐放,IP平台企业包括腾讯视频、网易游戏、阿里鱼、爱奇艺等;动漫头部企业包括奥飞娱乐、方特动漫、咏声动漫等;游戏品类有网易游戏、中手游、玄机科技等;品类丰富,让人应接不暇。

企业机构品牌的兴起也是一个亮点,例如科技领域的中国航天、从服装起家做成IP的Teenie Weenie。此外,多个国内“自带流量”的IP纷纷加入,包括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新音乐独立唱片公司摩登天空、佛性火爆的新媒体IP新世相、社交媒体网红大禹网络的一禅小和尚、萌谷的小刘鸭,还有混子曰等,为展会注入新的活力。

近些年来,传统中国文化与现代潮流不断碰撞,“国潮风”逐渐风靡全国。本届展会也汇集众多展现“国潮”魅力、吸引话题和关注度的国产原创IP,比如充满文化气息的文房四宝店铺荣宝斋、国潮设计东来也、国民漫画一间宇宙、同道大叔,深受年轻人追捧的分子互动非人哉等,体现出了国产IP日益成熟和自信的发展。

CLE中国授权周现场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展会同期继续举办CLE中国授权周,现场活动接连不断,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中国授权周将聚焦“国潮”“潮玩”“新消费”“文旅融合”“文博授权”“沉浸式主题场景”等多个关键词,以丰富的形式向行业展现品牌授权的创新和商业价值。

随着消费群体结构的变化,我国市场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据调研,对90后和千禧一代等新的消费主力来说,国货和中国风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此背景下,一场“新国潮运动”悄然兴起,给国产IP和品牌带来新的发展历史机遇。第十二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以“新国潮时代”为主题,深度探讨中国原创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发展和机遇,助力中国原创IP的发展,迎接新国潮时代的来临。

本届CLE中国授权展依然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旗下的品牌专业展会同期开展,包括CTE中国玩具展、CKE中国婴童展、CPE中国幼教展。据《2020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2019年我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达992亿元,同比增长15.9%。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