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机床「CIMT 2019」机床行业又有哪些新的发展趋势?

「CIMT 2019」机床行业又有哪些新的发展趋势?

18210 来源:中国工控网 2019-04-18 12:00:01
2023中国(北京)机床展览会

2023-04-10 ~ 2023-04-15 已开展 查看详情

4月15日,为期6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机床展CIMT 2019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世界机床工具盛会,CIM2019吸引了全球目光。

作为反映市场的晴雨表,中国机床展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行业和市场的最新发展动态。据了解,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家机床工具制造商参加本届展会,其中境外展商874家,境内展商838家,展出总面积达14.2万平米,展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1555556528386614.jpg

市场虽有波动 总体依旧可期

在全球四大国际机床展中,CIMT的品牌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一直在不断提升。从展会一瞥,我们可以看到机床工具行业市场发展的繁荣景象。据VDW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床市场,市值达218亿欧元。

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发布的新闻,2018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整体上发展比较平稳。根据国统局提供的机床工具行业5652家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规模以上企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8.3%,高于同期GDP增速。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了5.3%。

2018年,中国机床工具消费市场呈现前高后低年末平稳的态势,全年金属加工机床消费总额291.3亿美元,同比微降2.8%;生产总额234.6亿美元,同比下降4.3%;出口总额40.0亿美元,同比增长21.6%;进口总额96.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

1555556544219692.jpg

创新展品 应接不暇

本届展会可以说是全球最新机床工具产品与技术的集成,囊括了主机、数控系统、功能部件、量具量仪、机床电器以及刃具、附件等。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等热点技术也成为了本次展会的关注焦点。

智能机床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融合了各种智能技术的智能机床都在本届展会竞相迸发,这些智能技术以设备功能、控制系统和软件、检测装置、制造工艺专家系统为载体,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新的制高点。

1555556559786749.jpg

互联互通 正在落地

本届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全球机床工具企业在数字化技术、互联互通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日渐成熟,产业的传统竞争逻辑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这一发展趋势,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共识。

1555556626526381.jpg

相关展会:中国机床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