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Africa Oil Week」非洲石油天然气前景展望

「Africa Oil Week」非洲石油天然气前景展望

18419 来源:ITE 2019-01-17 12:00:01
2024非洲石油周峰会

2024-10-07 ~ 2024-10-11 距离开展169天 查看详情

虽然非洲存在经济和经营困难的情况,但非洲油气行业发展前景乐观。2018年11月普华永道在南非开普敦举办的第25届非洲石油周Africa Oil Week会议上发布了《非洲油气年度评论》,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Africa Oil Week」非洲石油天然气前景展望

机遇与挑战

普华永道非洲油气咨询主管Chris Bredenhann表示,非洲油气公司安然度过了经济低迷期,并利用了上行机遇,将精力集中在新的工作方式、降低成本和利用新技术上。

尽管面临人才短缺、监管不确定、政治不稳定、腐败和欺诈以及缺少基础设施等众多且持续存在的挑战,但非洲提供了像人口增长、城市化和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所推动的未开发碳氢化合物需求等大量机遇。

石油天然气领先地位

该评论分析了过去12个月主要和新兴市场油气行业的情况,以及全球油气产业链内行业专家分享的对非洲石油和天然气专业看法。

截至2017年底,非洲已探明天然气储量487.8万亿立方英尺,占全球已探明天然气储量的7.1%,较2016年略有变化。非洲占全球石油生产份额的8.7%,较去年增加0.3%。

全新监管现状与趋势

监管不确定,仍是阻碍非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总体看来,一些积极的发展表明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应对该行业发展的新形式。虽然监管方面有显著改善,但许多司法管辖区仍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在南非,拟议的《矿产和石油资源开发法》修正法案可能被撤回,并计划将石油和天然气从采矿中分离,单独制定法律法规。

油气行业增长与发展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编制本报告时,已突破80美元大关,油气行业前景也变得更加乐观。与天然气相比,深水石油一直是优先考虑的领域,而回报率最高的油田正在吸引投资。人们更喜欢棕地而不是绿地开发。

油价回升所反映出的供需平衡吃紧,也表明我们正向本世纪20年代初潜在的全球供应紧缩方向发展。非洲和全球勘探支出也开始增加。如果当前价格上涨的环境持续下去,这种趋势将继续发展。

油气领域数字化转型

包括非洲在内的全球各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数字化转型均取得了不错的进展。该行业在油气价值链中也应用了很多新技术,比如利用无人机检查远程设施,降低安全和健康风险;使用机器人进行监测和安全检查,减少操作人员的安全风险;使用虚拟现实模拟钻井,大幅降低钻井成本。

展望非洲能源未来

据普华永道的战略评估,到2030年,非洲总能源需求预计将增加60%,达到2.8万亿英热单位。

研究人员在经济发展、能源获取政策和气候减缓战略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几年非洲大陆能源生产和消费的各种替代方案。为满足非洲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碳氢化合物也将在能源结构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石油公司的作用

国家石油公司作为各国碳氢化合物工业有序发展的经营者和监管者,在油气行业所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非洲有近30个国家石油公司处于价值链的不同阶段,利用各自的优势推动油气行业进一步发展。

该评论基于监管稳定性水平和国家经济多样化水平,对未来情势做出分析,深入探讨国家石油公司的状况。

相关展会:非洲石油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