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品牌授权「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破23000,创历届之冠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破23000,创历届之冠

27725 来源:去展网 2019-01-11 10:00:01
2024香港授权展览会

2024-04-27 ~ 2024-04-29 开展中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亚洲最大的第17届香港授权展于1月9日圆满闭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来自约100个国家及地区、逾23000名授权业者参观,创历届之冠。第8届亚洲授权业会议则于1月8日圆满结束,广邀超过30位全球授权业专家来港发表演说,吸引逾1300名业界参与。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授权业快速发展 为各行各业带来无限商机

“面对全球制造业的经济转型带来的挑战,企业应把握机会升级转型,探索各种授权合作的可能性。”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指出,香港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大量专业人才,能为全球顶尖品牌和国际授权代理商进入亚洲市场提供理想平台。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会议云集业界精英 探讨授权合作新领域

Riot Games China英雄联盟商品及授权主管吴嘉琪指,中国拥有最大且发展迅速的电竞业市场。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积累达2亿5千万人,2017年的市场规模预算为7亿6千万。他表示:“我们透过IP授权,发展出多个英雄联盟周边项目,我们同时与多个大型品牌合作,实行以跨平台、跨品牌模式,扩展电竞业商机。”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Direct-to-Retail"全接触 连繫展商与买家

为更有效连系展商和买家,大会首次举行「"Direct-to-Retail"全接触」活动。成功零售商分享其IP市场需求和理想的授权合作方式,并与现场人士交流。汉神名店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行销部资深经理袁永慧表示:“网购蔚然成风,为求把网上消费者带回线下,我们每逢佳节均举办活动,而授权角色展览是其中一种有效的策略。从前,我们会透过代理与授权生产商联系,较为被动;参与香港授权展则让我们取回主导权,可直接与有兴趣的品牌进一步探索合作的可能性。”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把握授权优势 拓展亚洲商机

首次参展的品牌包括MotoGP及Chupa Chups。MotoGP授权总监Phaedra Haramis表示:“授权业务有助我们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格调品牌。MotoGP在欧洲经营得有声有色,业务也遍及日本及泰国。这是我们首次参加香港授权展,这个盛会为本公司打开了庞大商机的门户,我感到十分兴奋。”

有60年历史的西班牙著名糖果品牌Chupa Chups,公司授权区域经理Marta Ballesteros Codina表示:“品牌近年积极拓展跨界授权合作,这次带来旗下同名的化妆品牌,目的希望推广品牌玩味形象。中国对化妆品的需求庞大,我们期望透过参与展览打开当地市场,是次参展成果远超预期,我们非常满意。”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授权联乘合作 推动企业社会责任

兼具潮流和艺术元素的「潮流玩具」广受市场热捧。今年,香港贸发局为推动企业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促成本地玩具厂牌Unbox Industries联乘慈善团体基督教励行会合作,邀得10位本地及海外设计师为今届授权展各自创作别树一格的「潮流玩具」作慈善拍卖用途,筹得款项全数拨捐基督教励行会。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授权业年度盛事 同期活动盛况空前

同期进行的亚洲授权业会议为业内人士提供最新市场资讯,覆盖众多市场及其趋势,例如授权业新趋势、内容授权、电子竞技、授权业法律及营运情报,吸引逾1300名业界参与。

「香港授权展」参观人数达23000,创历届之冠

相关展会:香港授权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