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乐器北京乐器展会:我国正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北京乐器展会:我国正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35634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5-30 15:51:36
2024中国(北京)乐器展览会

2024-06-27 ~ 2024-06-30 距离开展69天 查看详情

去展网讯,5月27日,第二十七届北京乐器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主办,北京演艺展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既汇集了民族乐器,如琵琶、古筝、古琴等,也少不了西洋乐器,如钢琴、小提琴、萨克斯及电声乐器等,为观众提供了一场乐器盛宴。

北京乐器展会:我国正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展会现场设有民族乐器馆、吉他和电声馆、提琴馆、钢琴和电钢琴馆、管乐及手风琴、口琴馆、音乐教育和打击馆等9个展馆。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商数量连续增加,有来自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法国、德国、罗马尼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50家企业参展。参展人员覆盖乐器制造业、琴行、文化教育机构、乐器研究机构、专业组织等。

北京乐器展会:我国正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亮相本届展会的有不少乐器新成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胡玉林带来了一款自己设计的丁笛,由横笛管和竖吹嘴两部分组成,形似“丁”字,这款产品2005年获得专利。相比丁笛,胡玉林带来的另一个管乐界新成员—管笛,声音张力大。胡玉林介绍说,管笛具有简单易学的特点,不仅能独奏,还能与乐团合作,未来或许能成为一种普及性很广的乐器。

北京乐器展会:我国正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除了传统乐器,高科技创新乐器也亮相展会。音乐教育家卞留念及团队自主研发的“音乐体感衣”是通过高科技的应用让人身体感觉到音乐的震动,以丰富观众音乐触觉体验的高科技产品。据这款体感衣的设计者介绍,该产品还可用于音乐教育,可以增强孩子以及听觉障碍者对节奏的感知,使学习者更快融入音乐课堂。

北京乐器展会:我国正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表示,我国是演艺装备的生产、消费大国,包括乐器在内的演艺装备制造一直受到高度重视,我国正在从乐器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