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贸易无边界 服务新起点!京交会圆满落幕

贸易无边界 服务新起点!京交会圆满落幕

17539 来源:中国会展门户 2018-06-05 16:02:20

去展网讯,日前,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在京落幕。组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311个,意向签约额1025.6亿美元,创京交会历史新高。其中,国际签约项目110个,意向签约额172.5亿美元,占意向签约总额的16.8%。

贸易无边界 服务新起点!京交会圆满落幕

在本届京交会开幕式举行的首届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巴西工业和外贸服务部长马尔科斯等众多嘉宾出席并作了主旨演讲。商务部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发布了《第五届京交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合作倡议》。

本届京交会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力求推动服务贸易扩大开放、创新融合发展。展览规模达5万平米,包括美国、日本等37个国家和地区、31个国内省份的展览展示区以及围绕文化贸易、电子商务等25个专题设立的行业展区。

贸易无边界 服务新起点!京交会圆满落幕

本届京交会吸引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会,其中25个组团办展办会;举办了“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促进“一带一路”人工智能服务创新大会等十余场活动;达成了一批合作新成果,如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署《推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并提出《“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家能力建设行动计划》,这是联合国机构首次与中国民间机构签署关于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随着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境内外组织机构借助本届京交会平台,共成立了全国服务设计联盟等7家促进行业和区域发展的新型行业组织。北京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打造便民生活服务、推动新零售业态落地、建设智慧物流体系等12个方面签署《新消费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备忘录》,推动首都消费市场创新升级。

本届京交会不仅在快递服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领域集中呈现了一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更是让新的行业大会影响力凸显,诞生了新的行业组织孵化平台。如设计服务板块举办首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成立中国服务设计联盟,搭建服务设计创新交流平台;电子竞技板块首次举办2018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发布《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


“香港不仅有地理位置上的优势,还具有金融基础设施和服务多元化、法律制度完善并与国际接轨、物流及航运系统发达以及拥有丰富的大型基建经验等优势。”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梁国浩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优势可以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切实的帮助。

贸易无边界 服务新起点!京交会圆满落幕

每年,香港贸发局都会在京交会上设立香港馆,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香港馆以“全方位合作”为设计主题,重点是向内地企业推介“一带一路”商贸机遇、金融服务、专业服务、物流服务、时尚生活、知识产权及展览服务等七大范畴的服务。
本届京交会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其中,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在今年京交会上升级为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服务设计板块举办首届中国服务设计大会,首次提出“服务设计”概念,成立全国服务设计联盟,搭建服务设计创新交流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