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元器件香港春季电子展圆满结束,吸引约88000名环球买家参与

香港春季电子展圆满结束,吸引约88000名环球买家参与

1941 来源:去展网 2024-04-18 15:10:01
2024香港电子展览会春季

2024-04-13 ~ 2024-04-1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和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二届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及第20届香港春季电子展于4月16日闭幕,四日展期共吸引约88000名来自139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积极参与,主要来自中国内地、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等,进一步彰显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优势。

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中设立的“智慧香港展馆”,以互动体验展示过百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技方案和得奖项目;香港创新科技署亦展示16间与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有关的创科成果,还有多个展团和科企在场介绍创新项目,均深受业界人士欢迎。而20个来自16个省市的中国内地、法国、印度和加拿大展团,分别展出采用航天和卫星科技、晶片、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并可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方案,吸引大批买家深入了解及洽商合作。

参展的初创企业博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孟江盛表示:“展会首天便获多位香港特区政府部门代表到访,他们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让我们可以优化科技方案。短短一天半内,我们接待了近120位来自日本和东盟国家的潜在客户,展会助我们走进国际市场,带来庞大商机,期望在明年展会再次参与,展出更多应用方案。”

InnoEX吸引众多重量级买家到场,中国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资深业务总监曾冬称:“创科展的规模非常大,同时非常国际化,让我可以借此接触东南亚和欧美的展商,他们的科技项目可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

香港本地公司Greentek是第20年参加春电展,其区域业务经理张健文称:“在展会中有约50个买家对我们的产品深感兴趣,包括电视组件及智能储物盒等,我们即场已接获总值约20万美元的订单,明年必定会再度参展。”

西班牙公司Atlantis Internacional SL行政总裁Nico Broder在香港春电展采购智能手表、智能手机和手机配件等,他说:“我们正拓展产品组合,已经在展会找到四间新的供应商,预计会采购200万至400万美元的产品。”

东盟圆桌会议促进合作

两场展会期间有多项连串精彩活动,当中“东盟圆桌会议”胡已经东盟及内地政府官员和研究机构代表,分享发展智慧城市的策略及需求,包括积极推动数码化、提升市民数码技能、扶助初创企业发展、实践可持续发展及以人为本理念、加强网络覆盖和安全等;展商亦介绍了相关的科技。

此外,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在InnoEX期间举办首届香港世界青年科学大会,邀请重量级嘉宾如诺贝尔奖及图灵奖得主、顶尖创科人才及着名科学家分享真知灼见,吸引各界人士踊跃出席及提问。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