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包装来深圳礼品包装展,探寻2024包装行业创新解决方案

来深圳礼品包装展,探寻2024包装行业创新解决方案

2326 来源:去展网 2024-04-16 11:00:08

包装行业正在采用智能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使产品包装对消费者、品牌和环境更加友好。实现智能包装的主要包装行业趋势是包装互联网、活性包装和纳米技术。同时,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加速了可生物降解、可回收和可食用包装的创新。此外,3D打印和机器人包装的部署简化了包装流程并降低了消费品公司的成本。

包装行业十大趋势(2024)

1. 包装互联网

包装互联网给传统包装带来技术颠覆,让消费者更好地与品牌建立联系。智能包装利用二维码、智能标签、RFID和NFC芯片等技术。这些尖端解决方案提供安全性、身份验证和连接性等增值优势,使产品包装成为数据载体和数字工具。

此外,物联网设备允许品牌在其包装中集成诊断和指示功能,为客户提供实时产品状况。

2. 可生物降解的包装

塑料是20世纪初以来最常用的包装材料。然而,其分解速度缓慢会导致广泛的环境问题。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一次性塑料包装的负面后果,他们需要环保的替代品。可生物降解的包装和薄膜越来越受欢迎,是传统塑料包装的合适替代品。

3. 数码印刷

包装印刷过程面临许多挑战,其中包括准确性、色彩质量低和劳动力成本高。这提供了数字印刷工艺创新的机会,使其成为包装行业的顶级趋势之一。与传统的胶印或柔印技术不同,它不需要针对不同的印刷品使用单独的印版。所有内容均通过数字印刷一次打印,从而减少了工作量。

4. 包装自动化

与包装相关的主要挑战是生产力、精度和质量控制。脱模、灌装、包装等包装流程的自动化是包装行业的一大趋势。使用机械臂和夹具的包装自动化不仅消除了人为错误,还确保了精致产品的安全处理。

最后,初创公司还开发了人工智能驱动的视觉系统,可以拍摄成品照片来分析包装质量。这些视觉辅助机器人可实现产品分类、质量控制和检查等流程的自动化,以提高整体效率。

5. 活性包装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全球生产的消费食品有三分之一被浪费。食物浪费是一个需要解决的巨大挑战,因为企业经常因此蒙受巨大损失。活性包装可延长产品的保质期,是包装行业不断发展的趋势,在食品、饮料和制药行业得到应用。

6. 定制化包装

产品的外观对于吸引消费者使用产品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包装作为企业的营销工具与产品本身一样重要。品牌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使包装引人注目以促进销售。让开箱体验更加个性化和独特是创造持久影响的关键,以便客户再次购买该品牌。

7. 可回收包装

随着国家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企业现在正在寻找产品包装的替代材料以符合法规。使用可回收材料就是这样一种包装解决方案,它使企业能够整合循环包装实践。除此之外,初创公司还开发易于回收的单一材料包装,而不是多层包装。

8. 可食用包装

包装遵循使用-处置模式,因此在很大程度上会产生固体废物,最终要么进入垃圾填埋场,要么进入水体。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十年中,企业和消费者正在转向可持续包装。企业面临的挑战是选择既能满足这一基本功能又能减少或消除固体废物的包装。可食用包装是一种革命性的包装行业趋势,它解决了这些挑战,也实现了包装的闭环。

9. 3D打印

3D打印是包装行业不断发展的趋势,它允许公司构建不同的原型并近乎实时地创新其包装线。品牌经常尝试包装设计,但这种设计成本高昂、耗时,而且会产生浪费。3D 打印技术可以缓解这些问题并促进个性化包装,并且对塑料废物的贡献为零。

该技术为工程师和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设计自由度,使他们能够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制造商还使用增材制造技术来制造包装机械零件的原型,例如,通过为特定包装线打印机械臂。

10. 纳米技术

从包装材料到产品安全、认证和跟踪,纳米技术在包装供应链的各个阶段都有应用。使用与聚合物链混合的纳米颗粒可增强包装的阻隔性能和拉伸强度。它还可以帮助品牌和包装公司进行跟踪和防伪。

此外,纳米技术通过解决人们日益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对食品包装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在包装表面涂抹纳米涂层可使其免受污垢、灰尘和污渍的影响。最后,几种类型的纳米传感器可用于监测食物的新鲜度并检测任何化学变化。

来深圳礼品包装展,看更多创新包装解决方案

第8届深圳礼品包装展将于4月25-2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近200家包装展商将携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亮相,3D打印、纸塑包装、环保材料、小批量定制等创新包装解决方案将一一展示。

4月26日,主办方还将联合包装媒体“包装地带”在展会现场举办礼品包装小批量破局暨订单对接研讨会,探寻小批量定制包装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