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乐器上海乐器展精彩回归,汇聚逾12万观众共襄盛举

上海乐器展精彩回归,汇聚逾12万观众共襄盛举

7573 来源:去展网 2023-10-30 11:56:49
2024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

2024-10-10 ~ 2024-10-13 距离开展165天 查看详情

今年上海乐器展Music China在疫情后首次精彩回归,13个展馆内业务繁忙,人头攒动,各类精彩的演出持续到展会最后一刻。本届Music China展览面积达12万平米,共有超过1800家展商,观众数量超122000。为期4天的展会收获了来自乐器行业的一致好评。

国际展商多元汇集

参与本届展会的业内知名品牌包括Altamira、AXL、BAM、贝希斯坦、中音、俊文、敦煌、EUTERPE、法丽达、Fazioli、Fender、凤灵、Gibson、GEWA、海伦钢琴、虎丘、津宝、金音、KHS、 Maderas Barber、Marigaux、Martin、柏斯琴行、珠江钢琴、人音出版社、 Pianodisc、Rönisch、RSL、Saverez、舒密尔、赛乐尔、Selmer、上海音乐出版社、Strauss、Tenon、Toyama、雅马哈、柳泽和乐海。

来自23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以及其中包括德国、法国、捷克、日本、西班牙、意大利及中国7大国家展团进一步拓宽了展会的多元化,吸引了来自92个国家及地区以及中国各大省份的买家前来参观采购。

钢琴板块与现场贸易活动成功超预期

为满足中国市场的旺盛需求,今年上海乐器展的钢琴馆(E1、E2馆)展示面积较上届扩大了20%。这次钢琴馆的扩张不仅再次奠定了其世界最大的钢琴展示区之一的地位,也囊括了德国和捷克等国际展团的全球钢琴精品,无论从规模和国际性而言都位居前列。

雅马哈是本届展会规模最大的展位之一,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总监山室大亮表示:“作为一个国际化的综合乐器制造商,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从业余爱好者到专业演奏者等任何乐器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刚好是Music China的20周年,恰巧去年也是雅马哈中国的20周年,今后我们也希望借此平台,与众多爱乐者一起不断创造新的感动与丰富的文化,促进和助力中国音乐文化的发展。”

赛乐尔三益乐器(上海)有限公司自首届Music China以来就坚持参展,公司董事长李炯国表示:“今年,在展会头两天,我们就收到百余台钢琴现场订单,感受久别多日后大家重新会面的热情与欢乐,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不会错过每年在Music China的亮相,这里不仅是建立品牌形象,与新老业务伙伴见面的地方,也是大家可以彼此凝聚,了解下游趋势共谋未来发展建立信心的桥梁。”

吉他、提琴、弦乐器市场潜力巨大

今年许多老展商在现场庆祝展会二十周年的成长,也有很多首次参展的企业在积极探索Music China对业务的助益。

Fonzo Guitar创始人Ekachai Jearakul此前曾作为观众参观展会,今年首次作为展商亮相,他表示:“这里现场营商与音乐交织的氛围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作为展商对这点感触更深。我们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代理商、吉他爱好者,他们对我们的兴趣十分浓厚,其中也有海外的吉他收藏家现场购买了我们的产品。”

在W2提琴馆,奥地利展商Thomastik-Infeld也积极抓住机会发布新品,公司市场与创意总监Ann-Kathrin Hitz表示:“今年我们组织了10人的代表团前来参展,我们非常重视上海乐器展,相比欧洲和美国的展会而言,这里的展会体量很大,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潜在机遇,我们预计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上海乐器展Music China由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乐器协会和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下届展会将于2024年10月10至13日举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