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香港环保展聚焦电动及氢能运输,全面覆盖环保创科发展

香港环保展聚焦电动及氢能运输,全面覆盖环保创科发展

7518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3-10-23 14:04:09
2024香港环保展览会

2024-10-30 ~ 2024-11-02 距离开展185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的2023香港环保展将以线上线下融合模式举行。环球展商、业界人士和买家除可于10月26至29日亲临亚洲国际博览馆参与实体展外,亦可于10月19日至11月6日透过“商对易”智能配对平台进行线上洽商。

大湾区及多个海外展团全力支持

香港环保展预计吸引近300家来自12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共有16个展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多地全力支持本次展会,包括载誉归来的澳门馆及中山馆,带来物联网AI多元化管理设备及具专利的空气净化技术。再次参展的广东省、广州及深圳市展团将联同大湾区内其他城市的个别展商,宣传广东省致力打造的“无废广东、美丽湾区”理念。

日本馆及加拿大馆亦带来不少新环保产品及科技——日本馆将展示新能源交通运输方案、环保纺织物料、餐具及将布料降解成泥土的技术等;加拿大馆则会展示生物废水净化和除味技术。而由奥地利、芬兰和西班牙企业组成的欧洲展团将会带来水处理和电动车充电技术等。

九大专区,全面覆盖环保创科发展

今年展会设有九大专区,焦点展区包括“绿色运输”、“废物处理及循环经济”及“初创专区”等。绿色运输展区将展示多款电动车及相关充电设备,包括威驰腾汽车将展示氢能商用车,例如货柜车及垃圾车;华为推出最新型号的充电桩,让电动车能在短短10分钟内充满电,应付业界对快速充电的需求;晋扬国际亦展出电动车电池可持续解决方案,延长电动车电池生命周期。

在废物处理及循环经济展区,展商粤丰环保电力、光大环境集团及金城机电将展示旗下转废为能项目;碧瑶绿色集团和佩儿绿能环保将展示智能回收箱便利大众市民回收垃圾;来自美国的娜谷环保科技则推出智能厨余机,在家也能轻松将厨余化为有机肥料。

初创专区一直广受业界支持,这次将展出针对环境问题的最新产品及技术:weplastic与瑞士应用科学大学合作研发的循环废物管理解决方案,将塑料垃圾变为有用的原材料,令废物得以重新利用;益创膳则透过食品科技,为乳糖不耐症人士提供健康又环保的植物奶类产品。同场更有香港科学园组织的展团,展示10家园区公司最新的科技,连同其他同场参与的企业,共吸引近20间初创公司参加。

亚洲环保会议聚焦无废湾区及全球气候变化

香港环保展重点活动之一亚洲环保会议将于10月26至28日举行,会议主题涵盖中国内地环保行业发展、气候变化、C40气候行动、ESG和可持续金融、绿色科技以及循环经济的数字转型等。首日会议将邀请到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郭芳、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及部分一带一路国家环保部门代表等出席。备受注目的C40气候行动研讨会将在第二天举行,聚焦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城市层面的气候行动。而第四届氢能经济论坛,将会深入探讨绿色经济、环保行业及氢能能源的前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