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工业2023年中国工博会主要将呈现哪些亮点?

2023年中国工博会主要将呈现哪些亮点?

9707 来源:去展网 2023-09-15 14:11:47
202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24-09-24 ~ 2024-09-28 距离开展147天 查看详情

2023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将于9月19日~9月23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主办方: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上海市人民政府等,举办周期一年一届。预计展会面积达到30万平米,参展商数量及参展品牌达到2800+。

本届工博会紧跟产业创新融合新潮流,充分发挥引领产业变革风向标作用,主要呈现“四新”亮点:

(一)未来产业发展引领新趋势。

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新材料、合成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围绕世界前沿科技、重大原始创新技术及应用场景,推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展区设置不仅体现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特点,更体现未来科技秀场新高地属性,参展大中小企业均为各领域科技创新主力军。

(二)产业体系安全水平实现新提升

聚焦工业母机、机器人等重点行业精准推动补链强链,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持续提升,展现重点领域攻关突破成果,及部分重大技术装备、核心部件、基础工艺等国产化进展。如火星探测任务环绕器、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声学系统、全球最大单机功率的首台“国和一号”核岛蒸汽发生器等重大技术装备将与观众见面。

(三)数智化绿色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聚焦制造业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稳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增强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如西门子公司的预测性分析系统基于运行数据和算法,可实现及时预警、快速诊断和修复维护。费斯托公司的全新仿生光生物反应器,以自动化和数字化助力绿色化发展,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四)广泛开放合作形成新格局

助力高水平开放向纵深推进,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布局,创造全球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的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全球工业开放合作、互惠共赢。本届工博会专门设立德国馆,展览面积近500平米,集中展示德国制造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及优质产品。既有世界500强巨头企业,也有各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