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家纺布艺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这六大产业集群精彩亮相!

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这六大产业集群精彩亮相!

9839 来源:互联网 2023-08-21 16:05:13

作为国家级家纺家居行业专业盛会,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拥有惊人的吸引力和独特魅力,能将整个产业生态吸纳过来。2023年展会现场,海宁、临平、桐乡、绍兴、湖州、盛泽等软装布艺产业集群再度聚首,展示创新材料、原创设计、匠心工艺以及软装解决方案,呈现行业风向标和领先技术水平,共同打造行业顶级商贸盛会。

海宁展团:从“一块布”到“一个家”

作为上海家纺展的“常驻嘉宾”,海宁展团从未缺席。今年,海宁展团参展企业达213家,通过集中展示,再一次彰显产业集群优势及企业产品和品牌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海宁家纺起步于许村一带的家庭作坊,是海宁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大产业”的一个典范。经过40多载的蓬勃发展,形成了以中小企业集聚为基础,特色工业园区为支撑,专业市场为依托的海宁家纺产业集群,汇集原料供应、生产织造、成品窗帘加工、印染后整理和研发设计、质量检测、市场销售于一体的区域特色经济,塑造强大的集群优势、产销优势和市场优势,成为全国大提花装饰布主要的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也是全国家纺行业的重要产业集群地。

“对比起国内大大小小的展会,intertextile家纺展的客户质量更高、专业性更强,在业务上聊得更深入,也更直奔主题。”浙江斯泰堡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将以更加开放心态,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完善的服务迎接来自海内外的朋友,共同创造布艺的美好明天。

临平展团:聚力呈现“品质布艺、时尚临平”

作为上海家纺展的老朋友,今年是杭州临平家纺第23次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148家;主要集中在6.2号时尚家具面料馆、5.1号品牌软装馆。知名临平家纺企业悉数到场,极力呈现“品质布艺、时尚临平”,在这个国际性大舞台绽放杭州临平家纺展团魅力。

目前,临平有大小家纺企业4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9家,产值超亿元企业35家,拥有各类织机2万余台,从业人员近10万人,形成年产销售约500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其中高档装饰布在国际装饰布领域深有影响。

“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贸易平台,专业的家纺展汇聚了业内众多品牌企业,拥有最全面的信息,企业通过参加展会能够直面客户,获得第一手资讯,了解行业趋势,紧跟市场潮流,这对于企业发展意义重大。”杭州柯力达家纺有限公司欧洲区销售经理王冬冬说到。

桐乡展团:把“桐乡制造”展示出来、销售出去

桐乡展团已连续多年组织企业参加intertextile上海家纺展,今年企业参展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共有120家企业参展。借展会、拓市场,对于桐乡企业而言,每一次展会都是一次“掘金”的机会,这种合力组团的方式,不仅把“桐乡制造”展示出来、销售出去,更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

2022年,桐乡市家纺类企业产值接近300亿元,共有规模以上家纺企业150多家,其中产值超亿元家纺企业20多家,家纺产业对整体经济拉动作用明显。随着我国加入WTO,桐乡家纺企业转型做外贸的较多,尤其是规上企业,外销总量平均占一半以上。

湖州展团: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纺织产业是湖州长兴的传统特色产业,近年来湖州家纺产业集群着力汇资源、搭平台、创模式,以区域特色产业抱团参展。此次,湖州展团面积306平米,有17家优质企业参展,现场通过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元素,集中展现区域品牌魅力,扩大湖州家纺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长兴鼎强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平台的助力下,企业持续扩大“朋友圈”、推介新产品、签新订单。“当前,湖州造深受国际国内客户青睐。本届展会的参展效果超出预期,进一步坚定了加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

绍兴产业集群:聚合家居软装源头供应链体系

作为国内重要的布艺产业集群和市场集聚地,浙江绍兴聚集了很多优秀企业、商户,近几年在研发、生产、展示等方面都不断提升,在行业引导与市场反馈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2018年首次入驻intertextile家纺展后,借助展会资源平台,绍兴柯桥布艺的区域品牌力与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

本届参展企业展品门类很丰富,国潮中式、低碳绿色、功能性……展品一应俱全,涵盖窗帘、窗纱、窗饰、辅料、沙发布、床上用品、整体家居软装等。柯桥展团将优秀的、有实力的布艺品牌集聚在一起,聚合家居软装源头供应链体系,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呈现了柯桥优选及成品帘优势企业,展现了整个柯桥布艺企业整体实力。

盛泽产业集群:展现“盛泽织造”原产+原创魅力

纺织业是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的经济支柱,全镇已经形成一条从缫丝、化纤纺丝、织造、印染、织物深加工到服装等纺织制成品的产业链,规模庞大、门类齐全、配套完善。产品从以往较为单一的真丝绸和薄型化纤织物扩展到中、厚型化纤面料以及各类交织面料、棉织品、针织品等十余个大类。

一直以来,盛泽展团凭借其“原产+原创”的出色魅力活跃在intertextile秋冬家纺展上,并受到市场一致好评。此次,盛泽纺企拿出了各自的拳头产品,在展会现场向全球同行展示盛泽最新、最具特色的时尚、科技、环保等流行布艺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