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金融2023服贸会金融专题设八大展区,国际参展商比例接近50%

2023服贸会金融专题设八大展区,国际参展商比例接近50%

9641 来源:互联网 2023-08-19 12:00:01
2023中国(北京)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2 ~ 2023-09-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作为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九大专题之一,金融服务专题将于9月2日-9月6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展览面积超14000平米,设置大国金融、首都金融、开放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区域金融、财富管理八大展区。

本届金融服务专题以“服务实体守初心 创新变革向未来”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洽谈交流、项目签约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将全面展示我国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成果,进一步助力全球金融业交流合作。目前确定共有219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68家。其中,线下参展机构99家,含内资机构52家,外资机构47家,国际化率达47%。

本次展会上,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将集中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特别设置的国际金融联合展区将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包括法国兴业银行、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在内的40余家外资机构将联手参与展示,深度分享各自在金融服务、创新投资、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等领域的最佳实践,探索与中国更多合作机会。

数字金融方面,各类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聚焦底层技术和金融场景应用,围绕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集中展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数字人民币、金融安全技术、数字金融服务等前沿金融产品,持续推动未来金融迭代升级。

绿色金融方面,通过集中展示金融支持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支持“双碳”目标等方面开展的探索和创新,充分展现我国在促进绿色金融改革、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普惠金融方面,各类金融机构将借助现代科技,围绕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等方面,重点展示金融机构在普惠金融领域的丰富探索和实践。

除展览活动外,本届金融服务专题将精心组织2023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和2023全球PE论坛。其中,2023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将增加服贸会主宾国英国政府作为联合主办方,邀请国内外金融机构高管、经济学家、企业代表及多位英国金融行业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全球金融业发展热点话题,进一步推动金融领域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