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纺织工业欧洲纺织机械展ITMA 2023圆满闭幕,循环利用技术成热点

欧洲纺织机械展ITMA 2023圆满闭幕,循环利用技术成热点

18848 来源:去展网 2023-06-16 16:09:43
2027欧洲纺织机械展览会

2027-09-16 ~ 2027-09-22 距离开展1236天 查看详情

6月14日,欧洲纺织机械展ITMA 2023在意大利米兰新国际会展馆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占据了12个展馆,展品区域共有20个,来自全球47个国家的1709家展商在展会上亮相,展览面积近20万平米。本届展会展出面积占前五位的机械分别是后整理机械参展商329家,纺纱机械参展商257家,织造机械161家展商,印染机械146家,针织机械128家。

欧洲展商展览面积占63%

ITMA 2023依然是欧洲制造商的主场,像以往的ITMA展会一样,来自欧洲国家的参展商继续在展会上保持了强势,共有867家企业参加了展会,参展面积占据了净展览面积的63%。

其中,最大的参展商队伍来自意大利,由意大利纺织机械制造商协会ACIMIT组建的422家展团参展的总面积约36000平米,占据了展会总面积的30%左右,与上届巴塞罗那展会相比,净展出面积提高20%多。ACIMIT总裁Alex Zucchi表示:“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为意大利纺机协会成员公司表现出的巨大热情感到高兴。参观者可以在我们会员的展位上找到大量创新的数字解决方案。”

第二大参展商群体来自德国,共有198家德国参展商预订了15%的展位面积。第三大集团来自土耳其,有191家展商参展,参展面积占展览总面积的12%。来自其他非欧洲国家的参展商也相当可观,包括中国(231家参展商占7%的空间)和印度(181家参展商占6%的空间)。

ITMA展会旨在为纺织与服装工业提供全链条范围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全球领先纺织和制衣技术制造商的热烈响应。本届展会有两个亮点备受关注,一是新增了纺织材料展区,二是,为鼓励成立时间并不长且有创新的公司,主办方对一些初创公司给予了免费参展。这项“初创谷”政策引起了展商和观众的普遍好评。

可持续和循环利用是热点

ITMA主席Charles Beauduin在介绍本届展会的展品特点时表示,ITMA 2023的主题是“纺织世界的转型”,更加强调产业转型。他说,目前有两种主要趋势在驱动着产业变革,一是数字化、自动化;二是可持续性和循环利用性。参展商在本届展会上推出的许多创新方案就体现这两大特征。

欧洲纺机协会理事会主席Mr Ernesto Maurer表示,除了纺纱、梭织、针织这些传统的门类外,在循环利用以及整理领域,其技术进步层出不穷;在先进材料方面,制造技术和材料本身亦是聚焦新亮点。随着技术标准和环保、安全规则的变化,在纺织化学品和染化料方面的新进展引起了业界的密切关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