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渔业超万种水产品齐聚首届深圳渔业博览会

超万种水产品齐聚首届深圳渔业博览会

9564 来源:去展网 2023-05-12 15:59:47
2024深圳国际渔业博览会

2024-05-17 ~ 2024-05-19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5月11日,以“渔粤向未来”为主题、为期3天的2023深圳渔业博览会拉开帷幕。这是深圳首次举办渔博会,共云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渔业企业,展出超万种水产品。更有多位院士专家大咖齐聚,畅谈耕耘蓝色经济高产田。

渔业是深圳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深圳的文化符号之一。经过40余年高速发展,深圳从人们最初印象中的“小渔村”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渔博会可谓是展示深圳现代渔业发展成果和未来蓝图的一次盛会。

优质水产品管理标准化

在展会入口不远处,主办方特设深圳渔业发展建设规划展,以艺术展览的形式呈现深圳“渔城”的前世今生。展览由“大潮耕海”、“生态永续”、“走向深蓝”、“未来圳来”四个章节串联,展示了深圳近7000年“因海而生、因渔而兴”的渔农文化历史:史前两次海侵海退造就了深圳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自然条件,形成了天然渔场空间。

本次展览重点展示国内外水产及冷冻产品、精加工类水产食品及高端食材、远洋及近岸渔业装备技术、水产养殖及种业、圳品等八大板块。海洋珍品云集,展览中展示红珊瑚、砗磲、鹦鹉螺、唐冠螺、凤尾螺等珍稀水生保护动物标本与制品。不少展商还提供冰鲜刺身试吃,观众可以在展区边吃边逛,既饱眼福又添口福。

身为经济发达地区,深圳在高端水产品消费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展会现场举办高端水产品拍卖大会,将蓝鳍金枪鱼、高品质鱼胶、莫桑比克鳌虾、玫瑰龙虾、野生大黄鱼等为代表的高端水产品,以线下公开拍卖的形式向公众进行推介。

政策扶持发展智慧渔业

活动现场,《深圳市农业发展专项资金渔业类扶持措施》发布。《措施》紧扣未来渔业在空间上向深远海发展,在产业上向高价值、高科技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促进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水产品供应保障体系、加强品牌建设与交流合作”三个板块,形成13个扶持条目27条具体扶持措施。

《措施》加大了对远洋渔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建设运营,吸引渔业龙头企业落户深圳并参与基地建设,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产业链发展方面,《措施》在原渔业扶持政策对渔业生产进行扶持的基础上,增加对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交易展示、品牌打造、消费观光等后端高价值环节的扶持,加速渔业产业链圈层融合和资源整合,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

《措施》中还提到,将支持建设深远海大型智能化养殖工船、深水抗风浪网箱和海上综合渔业平台,探索深远海规模化、装备化、智能化的高效养殖生产模式,高水平建设“深蓝粮仓”,并加速构建“基础科研+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的渔业种业创新生态链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