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凝聚减碳共识,阿拉伯旅游展在迪拜成功举行

凝聚减碳共识,阿拉伯旅游展在迪拜成功举行

4966 来源:去展网 2023-05-11 15:04:24
2024阿联酋迪拜旅游展览会

2024-05-06 ~ 2024-05-09 距离开展15天 查看详情

阿拉伯旅游展日前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努力实现净零排放”。主办方还举办了数百场讨论会,共商旅游行业低碳转型之路。当前,中东北非地区国家持续出台多项举措,促进旅游业强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中东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2022年,中东北非地区的旅游业强劲反弹,已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的83%,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报告中表现最亮眼的地区之一。据统计,2022年前3个季度,沙特共吸引1800万人次国际游客,成为吸引国际游客数最多的阿拉伯国家,其次是阿联酋和摩洛哥。

沙特去年旅游业投入达到490亿美元,同比增长93%,并举办了4000多场活动。按照沙特“2030愿景”,到2030年沙特将每年接待1亿人次游客,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现在的3.2%增长到10%。

埃及去年接待了1170万人次游客。埃及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2022—2023财年前3个月,埃及旅游业收入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43.5%。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预计,埃及今年的旅游业收入将达到136亿美元,到2026年将增长到179亿美元。业内人士表示,埃及不断改善营商环境,鼓励私人投资进入旅游业,并为游客推出各项便利措施,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保障。

海湾国家推出众多新项目

展会期间,海湾国家参展商纷纷展示正在兴建或即将落成的文旅设施,相关机构也宣布了一系列旅游便利措施。

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展会期间,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宣布拓展联运合作,这是总部同在阿联酋的两家航空公司之间达成的首个类似协议。今年夏天起,旅客搭乘两家航空公司中任何一家的航班都可选择购买一张飞往迪拜或阿布扎比的机票,并从另一个机场无缝返程。协议还为旅客提供了一站式购票及行李托运服务。

沙特已经宣布了多个超大型综合文旅项目,相关项目的方案还在不断更新,数量不断增加。德拉伊耶古城一期已于去年底开放,到2030年每年将接待2700万人次游客;新未来城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落成第一家岛屿度假酒店,向世界展示沙特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卡塔尔,今年前两个月接待的游客数达到去年同期的3.5倍,彰显世界杯效应。卡塔尔政府宣布,已把世界杯期间推出的球迷卡申办网站转型为游客入境卡塔尔的门户网站。

可持续旅游成为关注重点

阿拉伯旅游展负责人达妮埃尔·柯蒂斯说,展会以“努力实现净零排放”为主题,为业界凝聚减碳共识提供契机。展会推出多个措施减少碳排放,比如使用可再生纸,采用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推广使用手机应用程序、减少宣传资料等。展览还专门设立了可持续性中心,举办讨论会,邀请业界代表探讨减碳方案。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的调查显示,42%的旅游机构已经宣布了气候变化应对方案,61%的游客表示将更加注重可持续旅游。该理事会总裁朱莉娅·辛普森表示,随着疫情缓和,全球旅游业有望加速复苏。游客的偏好也发生了变化,可持续旅游日益受到青睐。

世界旅游市场顾问哈罗德·古德温表示,旅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要针对两大“排放大户”发力。首先是航空业,目前航空业界正努力推广可持续航空燃料,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其次是酒店业,他建议酒店行业加速转型,加大可再生能源利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