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安防,消防长三角应急博览会:一流救援设备齐聚上海

长三角应急博览会:一流救援设备齐聚上海

9245 来源:互联网 2023-05-09 16:30:21
2024长三角国际应急展览会

2024-05-13 ~ 2024-05-15 距离开展24天 查看详情

第二届长三角应急博览会5月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了近600家行业头部企业和各领域重点企业参展,大量国内外应急救援高科技装备实现“全球首展”、“中国首展”。

“钢铁螳螂”轻松险境施工

展会上,来自徐工集团的ET120步履式挖掘机的升级版ET200首次亮相。现场的演示环节中,这款有“钢铁螳螂”美誉的庞然大物不停变换着姿势,发出巨大声响,却显得异常灵活,甚至用一个轮子撑地而其余轮胎都悬在半空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也能轻松实现。

应急指挥机目标精准救援

展会现场,一架身材小巧的“战鸿”空中应急指挥机格外吸睛,更令人惊叹的是其强大的应急管理功能。“战鸿”由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携手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研制。它以实战应用为导向,以精准救援为目标,填补了中国航空应急指挥飞机的空白。

新型防火服无惧烈火

让消防员战士成为无法被火伤害到的烈火英雄,一款最新研发上市的防火服亮相四川烈火胜服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

在现场展示的视频中,穿着新型防火服的试验员穿越中心温度超过1900℃的火场,却毫发无伤。现场看到,这款用高分子阻燃材料制作的防火服为全黑色,仅重6.4公斤。

今年3月刚上市的这款防火服可让消防员穿戴后在低于800℃的火区活动长达3个小时,在高于800℃的火区也能逗留3分钟左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