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品牌授权香港授权展吸引逾320家展商参与,剖析行业多元化发展

香港授权展吸引逾320家展商参与,剖析行业多元化发展

10906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3-04-24 16:02:25
2024香港授权展览会

2024-04-27 ~ 2024-04-29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0届香港授权展于4月21日闭幕,这项为期三天的亚洲授权业旗舰活动与第12届亚洲授权业会议同期举行。香港授权展吸引逾320家展商参与,带来超过550个品牌及授权项目,而会议则云集近30位国际授权业翘楚,分享亚洲授权业务的新机遇和策略,探讨环球授权业务市场概况、疫后的新消费模式,以及影响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等多项焦点议题。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表示:“中国内地与香港恢复通关,有助促进两地交流,为香港出口增长及经济復苏提供有力的支持;我们乐见香港在授权业继续发挥国际桥樑的角色,向外展示环球授权业庞大的发展空间。”他补充指,香港凭借严谨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紧密的分销网络及敏锐的市场触觉等优势,成为全球顶尖品牌和国际授权代理商拓展亚洲市场的重要平台。

促进多元化授权商机

香港在亚洲地区一直担当授权业枢纽的角色,是亚洲主要的授权活动中心。香港授权展及亚洲授权业会议是国际授权业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届展会更重新定位,全方位涵盖各生活层面及多个全新范畴,包括以品牌、艺术、文化、设计及娱乐等,应用在不同领域。

不少品牌、授权项目及创意设计,成功透过授权展拓展业务至亚洲以至海外市场。参展商之一的羚邦集团主席赵小燕表示:“我们十分高兴再次回归实体展,今届授权展吸引到不少来自东南亚、澳洲以至印度的客户与我们直接交流。”

行业翘楚亲临会议分享真知灼见

亚洲授权业会议邀得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局长刘震担任开幕典礼主礼嘉宾,他表示:“电子商务在疫情期间大行其道,间接促进了国际授权业务的发展。愈来愈多品牌和授权项目纷纷提高电子商贸的投资,以扩大其授权商品的客户基础。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透过各种大型活动,推广本港的知识产权贸易和专业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