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体育,运动第40届中国体博会:坚守传统,求新求变

第40届中国体博会:坚守传统,求新求变

5549 来源:互联网 2022-12-16 11:57:37
2024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2024-05-23 ~ 2024-05-26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2023年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中的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会有哪些调整、升级与亮点?

建立产业链联盟,提升政府展区功能

2023年中国体博会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以“促进体育消费提质扩容,加快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等服务场景”作为展区的核心定位,深挖传统体育项目消费潜力的同时,将目光聚焦到新兴特色体育项目领域,构建“守传统,求新变”的市场新版图。

在展区服务方面,将更加注重平台及纽带作用,为企业间相互联系搭建平台,为企业及行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桥梁与纽带,聚焦发力体育用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建立上下游的产业链联盟,帮助他们在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创新。

与此同时,2023中国体博会将全面升级“政府展区”板块,将以搭建各省区市体育产业交流及地方体育服务贸易对接平台为目标,为参展的政府部门、相关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现场商务对接服务,及更具针对性的传播宣传服务。届时,各类政府商贸政策说明会议、体育服务专项考察等专项活动将同期举行。这将有利于体育消费及服务参与群体的不断扩大,有利于吸引传统经销商的目光,增强企事业单位团购和学校体育采购的成交量。

鞋服企业亮新招,户外休闲展品丰富

据了解,2023中国体博会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目前的报名面积超过1.5万平米,报名企业380余家,汇集了众多长期在足篮排、运动护具、乒乓球、网羽、搏击、户外休闲、鞋服、轮滑滑板、运动营养品、冰雪用品等不同细分市场领域深耕细作的优质企业,还有服务功能的非实物展品,如供应商物流软件管理系统、防伪系统、赛事运营等均有参展。

展区品类划分方面,运动鞋服品类以民族品牌为主导,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依旧保持了近年来稳定的态势。老字号的鞋服企业、民族品牌继续保持固有的行业主导力,同时参展的运动鞋服品牌更强调运动专业属性,诸如青少年团训服装、路跑专业鞋服、功能性运动服、学生体测专用鞋、健步鞋等。

后疫情时代带来了户外休闲市场的明显上升,反馈到展会层面,是展品品类的丰富。房车、骑行头盔手套、水上运动用品、登山用品、攀岩墙、运动水杯、运动巾、望远镜、背包、滑雪用品、飞盘等产品都将亮相,大众运动版块轮廓逐渐清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