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塑料,橡胶2022德国杜塞尔多夫橡塑展聚焦循环经济

2022德国杜塞尔多夫橡塑展聚焦循环经济

9740 来源:互联网 2022-11-01 16:00:04
2025德国杜塞尔多夫橡塑展览会

2025-10-08 ~ 2025-10-15 距离开展558天 查看详情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塑料行业展会,杜塞尔多夫塑料展的循环经济展区吸引了大量观众,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与13家成员企业一道,向人们展示多项塑料循环经济的案例。

本届展会以“循环经济—气候保护—数字化”为主题,吸引了全球3037家参展商和超过17.6万名专业观众。杜塞尔多夫塑料展参展商顾问委员会主席乌尔里希·赖芬豪泽介绍,塑料行业正在向循环经济转型,所有企业都意识到承担社会责任的必要性,本届展会展示的循环经济转型解决方案和产品代表了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除塑料回收再利用外,生物塑料新产品和新技术也成为行业创新的亮点。生物塑料指以淀粉等天然物质为基础在微生物作用下生成的塑料,具有可再生、可降解的特性,因此十分环保。本届展会上,瓦克化学、巴斯夫、杜邦等全球知名企业都展示了在这一领域的成果。据欧洲生物塑料贸易协会统计,2021年欧洲的生物塑料产能接近60万吨,预计未来5年内将增加至100万吨左右。

与此同时,数字技术在塑料循环经济中的作用愈发受到重视。在奥地利回收机械制造商艾瑞玛的展台,数字传感器可以准确分辨不同材质的回收垃圾,实现自动分拣。借助在线数字辅助系统,用户还可以远程实时监控回收机械的传感器数值,及时了解产品质量、系统效率,不但提高了生产率,还可节约10%的能源。

英国塑料回收和可持续发展顾问伊丽莎白·卡罗尔表示,2021年欧洲塑料回收量为820万吨,同年塑料垃圾总量为3560万吨,这意味着欧洲已达到23%的整体塑料回收率。根据欧盟的规划,到2035年,55%的塑料包装要实现可回收利用。卡罗尔认为,在这一背景下,塑料回收机械已成为行业投资的一大热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