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互联网日本IT展CEATEC首次回归线下,环保和元宇宙成热点

日本IT展CEATEC首次回归线下,环保和元宇宙成热点

13942 来源:去展网 2022-10-18 12:03:48

日本IT展CEATEC于10月18日在千叶市幕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下举办为3年来首次。今年的特点在于,“去碳化”等环境相关和网络虚拟空间“元宇宙”相关展示较多。参展商带来了尖端服务体验和最新技术,带动企业间合作。

索尼将在今冬发射搭载摄像头的超小型人造卫星,从明春起提供能够自由拍摄太空和地球的服务。展会上能体验该服务。

会场内还开辟了元宇宙相关区域,约20家公司参展。美国IT巨头Meta(原Facebook)等在此推介相关服务。

在环境领域,东芝展示的技术是把透光太阳能面板叠加在现有面板上,让两层面板均能发电以提高整体发电效率。利用设置面积受限情况下也能高效发电的特点,力争实现仅靠太阳能发电就能持续行驶的纯电动汽车。

CEATEC从2020年起连续两年在线上举行。据主办方透露,此次的参展企业和团体共有562家,仅为疫情前2019年的7成。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