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机器人及视觉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机器人成果纷纷亮相

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中国机器人成果纷纷亮相

12259 来源:去展网 2022-08-22 11:00:12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2023-08-16 ~ 2023-08-22 已开展 查看详情

第七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以“共创共享 共商共赢”为主题。灵动的小狗、勤劳的清洁工——这些都是大会上展出的机器人。

蒂艾斯公司认为,未来人们将把机器人视为伙伴和助手。该公司负责人李博阳表示,中国现在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年轻人喜欢更有趣的工作,而不是单调乏味的工作,所以在这些领域,机器人大有可为。

宇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立也表示,机器人是人类的伙伴,可以帮助人类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他说:“有人担心未来机器人会取代人类,因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发展很迅猛,但我个人认为,人们应该创造一些新的东西来为人类服务。”

利用机器人技术来帮助消防救援人员早已成为许多国家的普遍做法。北京力升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向中国市场供应耐高温消防机器人,这种机器人能够在100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下工作30分钟。消防机器人可以代替消防人员在复杂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多个机器人在火灾中也可以相互协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速度。

今年的展会中,医疗技术设备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展位。例如,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可以辅助残障人士的外骨骼机器人。从大会上的展品可以看出中国医疗领域的进展。以往任何一个机器人展会上,西方的手术机器人都是主角,如今中国的手术机器人也出现在展台上。

中国很多机器人公司发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市场对它们产品的需求大增。这些机器人被放置在医院和其他公共场所,用于送餐、送药、公共空间消毒和测量体温等。

世界机器人大会始于2015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展示中国在机器人应用领域的最新突破。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