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教育,教育装备第31届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揭幕,助青年积极开创未来

第31届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揭幕,助青年积极开创未来

11049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2-07-22 17:03:05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7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31届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正于7月21至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场举行的展览包括香港书展、香港运动消闲博览等。该展会分为“教育”及“职业”两大专区,为莘莘学子及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升学、进修和就业资讯。

教育主题设四大展区,网罗各地升学资讯

为了帮助学生探索不同升学及进修机会,今届展会设有四大教育展区。“本地教育”专区网罗多家大学及专上学院,带来最热门的课程资讯;“海外及中国内地升学”专区今年有新参展的日本、爱尔兰、芬兰及瑞士驻港总领事馆,内地升学则有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及香岛专科学校等,提供最贴心的留学咨询服务。

“持续进修”专区则有香港和解中心、德安驾驶学校等。“青年广场”亦设暑期工作和实习计划专区,除了工作机会,首次参展的圣雅各福群会生涯规划服务,更会透过多项工作体验活动,让青少年探索个人志向。入场人士特别是应届文凭试毕业生,可在此探索更多升学或进修途径的可能性。

四大主题职业日,介绍各行业人才需求

展会亦设有四个主题职业日,每天重点介绍相关行业的就业趋势。7月21日有由职业训练局举办的主题日,透过不同讲座介绍地理信息科技、中医药研究及艺术科技等新技术和技能;7月22日的“机电工程日”由机电工程署及香港机电业推广工作小组合办,涵盖铁路、机电、汽车、电力燃气工程等的最新资讯,更请来业内人士分享发展前景。

“建专业  见未来”是7月23日全新设立的主题日,获香港青年协会支持,介绍新法例下无人机训练、乐龄科技趋势和数码营销策略等热门主题;获香港建造学院支持的“建造全接筑日”(7月24日),除了有金工及焊接等建造工艺行业最新资讯,亦有行内专家讲解现时最热门的建筑资讯模型(BIM),为有兴趣投身建造业人士提供最新资讯,让他们及早做好准备。

四日逾90场活动,专家分享宝贵经历

展会期间举行超过90场精彩活动,包括惩教署警衞犬表演、各类升学讲座、行业研讨会、海外工作假期讲座及见习生培训计划招聘讲座等。多位名人亦会现身,分享其学习或工作经历。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总监吕肇勤7月21日到场分享疫情下职场新常态,以及提升个人实力贴士;另香港品牌玩具协会会长王剑锋和两位副会长陈浩斌、王信明,亦会于7月22日到场分享如何将爱好发展为事业,以及加入品牌玩具这行业的贴士。

英国升学专家陈思铭将于7月23日介绍英国升学策略及教育制度,香港教育家朱子颖校长也会分享如何把体验式学习引入香港,并与学生分享生涯规划建议,一同规划人生蓝图。建造业KOL郑颖仪和卢乐遥将于展会最后一天现身,分享建造业有趣的工作内容及入行经过,亦会分享建造业晋升阶梯。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