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互联网2022福州数字产品博览会:红利不断释放!

2022福州数字产品博览会:红利不断释放!

14580 来源:互联网 2022-07-13 11:02:14

福州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峰会时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办,在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的同时,有福之州正静候新一轮数字经济热潮。

这是数字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闽江之畔,共襄盛会的第五个年头。

过去4年,福州紧抓峰会承办地机遇,取得累累数字硕果:2018年首届峰会举办以来,福州数字经济规模连跨3个千亿大关,2021年数字经济规模超过5400亿元,占GDP比重超48%。

纵览榕城大地,数字之“能”澎湃激荡,数字经济正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能量聚变,数字产业勃兴

作为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承办地,峰会所带来的“数字红利”正全方位浸润福州数字产业。四届峰会期间,福州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62个,总投资额达4050亿元,四届峰会签约项目转化率超八成。

峰会“牵线”,优质项目纷至沓来,福州广结“良缘”:携手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等多个单位,积极推动5G扬帆入海;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福州)项目上线以来,越来越多企业搭上数字化快车,截至今年初,企业注册数突破500家,福州节点标识解析量突破1亿次。

峰会“搭台”,福州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数字实力,华为、阿里、百度、京东、滴滴等互联网龙头纷纷在榕落子布局。在福州数字经济版图上,越来越多数字经济领军企业首度来榕,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能力升级,数字创新迭出

回看往届峰会,一个个全球、全国首发举世瞩目:全球首颗数字公民安全解码芯片发布、全球首款AI助教“露面”、首款国产高性能x86微处理器(中国芯)亮相等等。四届峰会累计吸引近1200家展商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峰会已成为集中展示前沿数字技术脉动的一扇窗口。

与此同时,福州努力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引进一批“大院大所大实验室”,推进福建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数字中国研究院等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动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百度人工智能实验室、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重点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打造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实现创新能力从点的突破到系统能力的提升。

齐聚福地,共创伟业。新一届峰会的举办,将持续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