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自行车打造全球移动出行创新平台,首届IAA Mobility圆满收官

打造全球移动出行创新平台,首届IAA Mobility圆满收官

23171 来源:去展网 2021-09-22 11:11:21
2025德国汽车及智慧出行展览会

2025-09-05 ~ 2025-09-05 距离开展524天 查看详情

首次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取得巨大成功。主办方、观众、展商均对展会的全新理念表示满意。作为首个面向未来出行技术的平台,IAA Mobility包罗万象,汇集了多样化的出行方式。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的744家展商以及936位演讲者参与了展会,展示并探讨了与未来气候中和出行相关的创新及愿景。

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Hildegard Müller表示:“短短六天的展会,就迎来了40万人的参与,显然,观众的体验是有趣且愉快的。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盛会,IAA Mobility囊括了新型电动汽车、自行车、电动滑板车、能源政策和城市规划、数字化等内容,探讨了未来需要共同思考的行业问题。IAA Mobility同期大会上演了有关创新出行的热烈讨论。参展企业呈现了100多款首发车型及概念车,充分反映了未来出行正朝着碳中和与数字化等方向不断发展。”

“全新的IAA Mobility,向世界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那就是德国展览业正在复苏,” 慕尼黑博览集团总裁Klaus Dittrich说道:“我们能安全地举办大型活动,实施的安全及卫生理念亦十分有效。展商和观众愿意遵守规则,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

参与者数据显示:744家企业参展IAA Mobility 2021,包括98个汽车企业、75个自行车品牌、152家供应商及科技公司,78家初创企业等。知名主机厂商不乏雷诺、现代、福特、宝马、MINI、梅赛德斯-奔驰、Wey、Ora、奥迪、保时捷、Cupra、大众、华为、微软、IBM、博世、Magna、Schaeffler、Continental、米其林等,还有包括Canyon、Specialized、Riese & Müller、Rose、Kettler等重要的自行车品牌。

来自工业、服务业、媒体及学术界的40多个国内外合作伙伴及赞助商通过IAA Mobility 2021传递了专业技术及知识,包括普华永道、谷歌、Facebook、IBM、上海市贸促会、西门子、杜比、波士顿咨询集团、TikTok、YouTube、Bloomberg、Amazon Web Services、VAUDE、Share Now、世界经济论坛、巴伐利亚州食品农业和林业部、Women in Mobility、圣加仑大学以及其他来自学术界、酒店业和会展行业的合作伙伴。

IAA Mobility 2021展出面积共26万平米,其中展馆展示区的面积为19.5万平米,慕尼黑市中心的展示面积为65000平米。蓝色通道试驾车辆255台,试驾预订达7000余次。在IAA Mobility 2021同期大会期间,936名演讲嘉宾展示并探讨了移动出行的前沿理念及创新。在为期六天的展期内,慕尼黑市政厅前的市民实验室,共举办了累计长达42小时的有关未来出行的相关讨论。

本次展会共接待了来自95个国家及地区的40万名参与者以及3500名记者。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观众人数有所减少,但全新的IAA Mobility每天吸引的观众人数,仍比上届在法兰克福举办的IAA车展平均多出32%。

67%的观众为40岁以下人群,86%的观众对IAA Mobility全新理念的评价是“好”或“非常好”。观众对于参展商类型的广泛性,以及能在现场体验创新技术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目前,我们正对博览会做进一步评估,并制定相应战略,力求在下届IAA Mobility上迎来更多展商,并继续就出行的未来展开对话。我确信,到2023年,疫情结束后,我们会迎来大批由于旅行限制而无法参加本届展会的国际展商们。”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Hildegard Müller说道。

下届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将于2023年9月5-10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