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聚氨酯第十八届中国聚氨酯展,探寻高质量发展之道

第十八届中国聚氨酯展,探寻高质量发展之道

17913 来源:去展网 2021-08-06 09:59:53
2024中国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2024-07-17 ~ 2024-07-19 距离开展88天 查看详情

7月27日,是在上海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聚氨酯展PU China的开幕日。在展会现场看到,一批聚氨酯专精特新企业展出了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亮出了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成绩单”。尽管当天展馆外暴雨倾盆,但展馆内依然汇聚了众多聚氨酯行业“铁粉”。

从最初的“开拓者”变身为如今的“领航者”,聚氨酯行业一路发展壮大,变的是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与提升,是企业活力的持续激发与释放;不变的是对产品与技术的创新坚守,是企业家“实业报国”的情怀。

创新升级,低碳环保各有高招

我国近期提出2060“双碳目标”后,对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环保低碳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贴近终端的化工新材料,聚氨酯产品覆盖着社会生活节能减碳的方方面面。此次展会中,一批具有低碳、环保特点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精彩亮相。

作为聚氨酯泡沫助剂生产商,江苏美思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对行业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向有着明确的认识。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全新软泡助剂等一系列环保解决方案。美思德董事长孙宇表示,随着全社会对安全环保要求的提升,各种法规和行业规范对聚氨酯泡沫制品的散发性物质和低挥发性物质的要求也日趋严格。对此,美思德积极应对,开发出适于欧美家私绵标准的安全阻燃型、低气味、低VOC、低FOG绿色环保型聚氨酯匀泡剂系列产品,以进一步降低挥发,减少阻燃剂的用量。该系列产品通过严苛的阻燃测试。

在环保低碳风潮下,生物基聚氨酯材料同样广受关注。斯科瑞新材料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植物为主要原料,用可再生的多种植物油与不同醇类化合物合成的多种植物基多元醇。公司董事长韩志成表示,植物油经过改性,含有羟基的数量在很大范围內可调,因此在聚氨酯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用来生产胶黏剂、软泡、涂料、半硬泡、硬泡等聚氨酯材料。尤其是100%植物基硬泡组合料更是业界的一大突破,斯科瑞的植物基多元醇一经面市就供不应求,公司目前在积极扩大产能,位于山东郯城的年产5万吨植物油多元醇项目正在建设中。

拓宽应用,弹性体走俏市场

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秘书长吕国会说道,“十四五”时期,传统产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等,对聚氨酯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聚氨酯弹性体配方多种多样,制品性能范围很宽,可替代普通橡胶、塑料以及金属,成为近年来聚氨酯制品行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作为和新中国同龄的行业老前辈,苏州湘园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与不少参展企业代表都是老朋友了。他也见证了一届届PU China伴随着聚氨酯行业逐渐由小变大,蓬勃发展。

周建表示,湘园新材是聚氨酯扩链剂行业具有竞争优势和品牌影响力的研发生产一体化企业,系列产品远销全球。公司在加紧研发新型扩链剂,还计划进一步扩大产品产能,提升企业智能化生产水平。

作为国内最大端氨基聚醚生产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淄博正大聚氨酯有限公司展出了多种牌号的端氨基聚醚产品。总经理见方田介绍说,端氨基聚醚虽然生产时间不长,但是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在胶黏剂、建筑、油气开采和纺织品处理等行业有广泛应用,特别是近年风电市场需求持续向好。作为喷涂聚脲的关键原料,端氨基聚醚在高铁路基防护、大坝防护、海底隧道防护、化工防腐中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担纲主力,跨国公司投身双循环

创办21年来,中国聚氨酯展为国内外聚氨酯行业及上下游产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但受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本届展会国外观众比例不高。

展会上,不少跨国公司结合中国市场需求,带来了全球先进的技术产品,成为链接中国双循环的重要力量。

科思创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数字化解决方案。科思创弹性体事业部亚太区总监陈敏表示,科思创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很多方面能使浇注生产更容易。比如,科思创开发的博雷数字化服务,集成了包含技术图纸、目录和设备文档的客户数据库。当客户发现问题,可快速确认所需部件并进行线上平台实时下单。得益于准确的参考对标和定期价格更新,这项服务可减少报价次数,加速订单流程,并降低出错可能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