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上海软实力提升助力进博会提质增效

上海软实力提升助力进博会提质增效

6407 来源:互联网 2021-07-28 13:48:32
2024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4-11-05 ~ 2024-11-10 距离开展192天 查看详情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近日迎来百日冲刺。举办地上海城市“软实力”的不断提升,也在进一步助力进博会提质增效。

今年,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理事会首次迎来体育产业国际企业代表迪卡侬集团。过去三年,这家来自法国的体育用品集团经历了从专业观众到参展商再到体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的转变,今年他们将携带一系列全球首发产品亮相进博会。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该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王亭亭表示:“基于在上海这样的营商环境,我们也是从一个几百人的小零售企业慢慢发展成今天的全产业链集团。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头部企业,在基于这样的市场的优势之下,我们相信我们很多新的想法,新的解决方案的诉求,在中国是最好的着床和孵化的市场。”

不久前,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将两款新品列入了第四届进博会的“全球首发”名单。与众不同的是,这两款产品出自他们去年刚刚在上海投运的创新研发中心。该公司中华区首席财务官阿克沙伊·阿加瓦尔介绍:“我们上海浦东创新中心的建立非常有帮助,因为现在我们不仅在做应用程序,而且在做新产品的发布,可大大缩短产品开发周期,这放在之前是不可能的。”

往届进博会,市场监管部门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的展示和销售提供了绿色通道等服务政策。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文皓介绍:“延展期间,对参展的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书,可以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者保税物流中心延长使用180天。展会后我局将配合市场监管总局对于参展进口特殊食品进口注册申请予以优先核查,加快审评审批的进度,使相关进口特殊食品更快获得进口的注册证书,实现365天在国内市场的供应。”

前三届进博会积累了一系列城市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与上海城市治理“软实力”的提升互相促进。今年进博会,上海将通过精细化运行、高标准服务、高品质保障为进博会进一步提质增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